Asp.net Web开发方式,分为两种:

1. WebForm开发

2. Asp.Net MVC开发

MVC是微软对外公布的第一个开源的表示层框架,MVC目的不是取代WebForm开发,只是web开发的另一种选择。两者最本质区别是请求url不同,MVC是将请求交给控制器处理,而WebForm是将请求交给请求页的后台文件(.cs文件的Page_Load)处理。

MVC优点:
1. 很容易将复杂的应用分成M、V、C三个组件模型,通过model、view、controller有效的简化了复杂的架构,将处理后台逻辑代码与前台展示逻辑进行了很好的分离。
2. 因为没有使用server-based forms,所以程序员控制的会更加灵活,页面更加干净,没有viewstate。
3. 通过修改路由规则,可以控制生成自定义的url,因此控制生成seo友好的url将更加容易。
4. 强类型view实现,更安全,更高效。


WebForm优点:
1. 支持事件模型开发。有丰富的服务器端组件。
2. 控件丰富


WebForm缺点:
1. 封装太强,很多底层东西让初学者不是很明白,
2. 自定义控制不灵活,
3. ViewState处理。

posted on 2013-03-11 00:41  chay  阅读(174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