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

第四周(9.28-10.04):

学习计时:共xxx小时

读书:

代码:

作业:

博客:

一、学习目标

1. 理解二进制在计算机中的重要地位
2. 掌握布尔运算在C语言中的应用
3. 理解有符号整数、无符号整数、浮点数的表示
4. 理解补码的重要性
5. 能避免C语言中溢出,数据类型转换中的陷阱和可能会导致的漏洞
 

二、学习资源

(提示:可选项,如有其他相关资源请在此说明):

 

1. 教材:第二章《信息的表示和处理》,详细学习指导见

2. 课程资料:https://www.shiyanlou.com/courses/413   实验三,课程邀请码:W7FQKW4Y

3. 教材中代码运行、思考一下,读代码的学习方法见

 

 

三、学习方法

(提示: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请在此处为学生提出微课程学习的具体要求或建议)

 

1.  进度很重要:必须跟上每周的进度,阅读,练习,问答,项目。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位同学,请你不要因为困难半途而废。

2. 问答很重要:遇到知识难点请多多提问,这是你的权利更是您对自己负责的义务。问答到博客园讨论小组:http://group.cnblogs.com/103791/
3. 实践很重要:解决书中习题,实践书中实例,完成每周项目,才算真的消化了这本好书。通过实验楼环境或自己安装的虚拟机在实践中进行学习
4. 实验报告很重要:详细记录你完成项目任务的思路,获得老师点评和帮助自己复习。学习完成后在博客园中(http://www.cnblogs.com/)把学习过程通过博客发表,博客标题“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基础第三周学习总结”

 

四、学习任务

(提示:请将要求学生完成的任务、测验或思考题列在此处)

1. 阅读教材,完成课后练习(书中有参考答案)

2. 考核:练习题把数据变换一下

3. 加分题:课后作业最多两人一组,互相不能重复,1星题目每人最多加一分,2星题目每人最多加二分,3星题目每人最多加三分,4星题目每人最多加四分。

 

、后续学习预告(可选):

教材第三章《程序的机器级表示》

、学习过程

我认为出现漏洞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运算的溢出

 

 

 

七、遇到的问题及解决

(提示:此处由学生填写,是重要的得分点,要写出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对出现问题的思考)

单精度和双精度分别为4字节和8字节。字节排列可以小端、大端、双端法。布尔代数对于与或非。位级运算的常用方法是掩码运算。移位运算中,左移和右移不一样。加减法的优先级比移位运算符的高。有符号数和无符号数通过位级实现的,通过移位来消除很多常数乘以整数的情况。符点数中规格化的值、非规格化的值、特殊值。数字示例。

 

 

八、其他

(提示:此处由学生填写,灵感,领悟等)

posted @ 2015-10-02 23:29  20135311不是富东京  阅读(16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