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食轩1,000,000人次访问量的纪念

    一个基本见证了“博客园”起步阶段的个人博客——鸟食轩,迎来了它的100万人次访问量。这一刻,心中的很多想法和话语却很难自如表达。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带给我自己欢乐、辛苦和责任的地方,她留下了我一段人生的脚印。

    欢乐者,能和大家在此自由交流,用我自己微不足道的经验和心得换来大家的关注和斧正。一个人的视野始终是有限的,特别是在网络这样一个浩瀚的知识宝库之中,自我的偏废是难以完全避免的。通过大家的关注和交流,可以很大程度上弥补自身的局限。在此特别感谢在我blog中留下comments和reference的博友。

    辛苦者,解决一个问题的经验和心得,很多时候得来就很麻烦,常常需要通过大量的思考和试验。在得到好的效果后,还要再将这些心得撰写出来,有时也不得不说这实际上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但是付出总是会有所获,没有这样的辛苦者,又何来欢乐者呢?

    责任者,自己试验有时候很简陋,得出自己希望的结果就行了。可是要把它写来就比较难了,因为解决问题只是知其然,而要把问题以及原理也弄清楚,就需要知其所以然。为了写出内容上严谨的blog(有时根本不是难度的问题),这个知其所以然的工作,很多时候比一开始解决问题试验还要麻烦的多。虽然有google,但也需要去找出正确的内容,如果没有直接的reference,还需要分析很多别人的讨论,再来确认一个自己的看法。

    由于互联网的冗余备份能力惊人,并且在实际操作上这个“备份”常常是不可逆的,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很可能你写出的东西,即时漏洞百出,但是它就“永远”的存在于网络之中了。所以由于辛苦可以带来快乐,于是辛苦可以被淡化。但是对于技术经验和心得的责任却是与日俱真无法淡化的。

    1000000.jpg
    // 表扬一下我使用的这个计数器,开始显示了6位,结果到了1,000,000后自动就变成7位了,够用一大阵子了:)

    下面这个我整理的分类列表,是我从2004年底之今所原创撰写的所有关于DHTML&JScript开发的文章,以此作为对100万访问量的纪念:《最亲密接触Dhtml&JScript开发细节》。

    相关文章:
        ·今天访问量达到10000!立此存照:)
        ·我的100篇随笔纪念,关于JScript开发
        ·今天访问量达到100,000了,一些感想

posted on 2006-10-16 16:03  birdshome  阅读(4459)  评论(4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