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访问量达到100,000了,一些感想.

    从去年12月28日,本blog的访问量达到10,000,到今天访问量达到100,000!。整整5个月的时间好似一阵风似的就过去了,一千多篇的comment中记录有博友们的众多真知灼见。

    通过blog上这一段时间的记录和讨论,让自己搞清楚了很多模棱两可的知识点,同时也发现了写blog的乐趣。可能细心的博友发现这两个月我的blog更新明显的不如前几个月了,这里有两个主要的问题。一是当学习一门新知识时,是最有问题和想法也是最有激情的时候;二是由于近来工作较忙,没有太多的时间来撰写blog。我写blog不太愿意只贴代码,描叙技术问题或许代码很重要,但是如果一篇文章中代码多于文字,其实是没有什么太多的可读性的,这样的文章可能自己也后也就不愿看了

    详细的描述一个问题和自己的想法,比较容易引起感兴趣的博友一起讨论。由于blog还有log的功能,所以自己也愿意去详细记录。而不象论坛,帖子如果沉下去就成了过眼云烟,所以论坛的讨论气氛和深度逐渐降低。同时论坛大都比较的浮躁,特别是中文技术论坛,越大就等于越烂,很多专业的小论坛还稍好些。怎么又开始批论坛了,只是blog确实和论坛有较多的联系,让人自不自然就放在一起比较了,就此打住就此打住

    所以我的blog里大多数文章即使有代码,基本都是提供的代码片断,但我保证我的解释的详细完整的。是否提供完整代码这本身是我自己撰写blog的自由,不过另外一点我也是为了能更好的获取大方之家的斧正,真正感兴趣的博友肯定是愿意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的。同时由于blog是比较强调个人自己的东西,所以我基本不在blog中原文转载文章,我一般使用.TEXT的收藏功能来管理好的网文。因为我潜意识里的懒惰认为,转载太好的文章会打击自己撰写blog的积极性,哈哈。

    100000.gif
    // 100,000 visit count snapshot.

    相关文章:
        ·今天访问量达到10000!立此存照:)
        ·我的100篇随笔纪念,关于JScript开发

posted on 2005-05-21 22:32  birdshome  阅读(1763)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