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Bing Maps学习系列(八):使用Bing Maps Silverlight Control加载自己部署的Google Maps

  上个月微软必应地图(Bing Maps)大中华区业务拓展经理acnchen发布了一篇《在必应地图SilverLight控件中加载其他地图(Google卫星图等)》的文章,里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实现加载Google卫星地图。本文要介绍的内容和这篇文章差不多,Bing Maps Silverlight Control除了可以加载外网的Google卫星地图,同样也是可以加载自定义的Google Maps地图数据的,包括卫星地图和路况地图。

 

  首先回顾下Bing Maps Silverlight Control是如何加载Google卫星地图,其原理就是为Google卫星地图定制一个TileSource,在这个TileSource里实现加载Google卫星地图的算法,主要就是构造正确的TileSource映射Url,此Url的格式可以通过HttpWatch等HTTP嗅探器工具抓取分析得到。

 1 public class GoogleTileSource : TileSource
 2 {
 3     public GoogleTileSource()
 4         : base("http://khm{0}.google.com/kh/v=47&x={1}&y={2}&z={3}")
 5     { }
 6 
 7     public override Uri GetUri(int x, int y, int zoomLevel)
 8     {
 9         return new Uri(string.Format(this.UriFormat, x % 4, x, y, zoomLevel));
10     }
11 }

 

 

  如上完成了对Google在线卫星地图数据的Url算法,在前端使用该TileSource就OK了。

 1 public partial class MainPage : UserControl
 2 {
 3     public MainPage()
 4     {
 5         InitializeComponent();
 6 
 7         MapTileLayer tileLayer = new MapTileLayer();
 8         GoogleTileSource gts = new GoogleTileSource();
 9         tileLayer.TileSources.Add(gts);
10         myMap.Children.Add(tileLayer);
11         this.myMap.Mode = new MercatorMode();
12     }
13 }
        

 

   如上便实现了加载Google在线卫星地图,虽然实现了功能但是还是不够完美,如果我们没有联网就无法加载地图,这就需要我们自己部署地图数据,那如何实现加载自定义部署的地图数据呢?Google地图数据其实很简单,部署地图数据同样简单,只需要将地图数据通过Web服务器(如:IIS)部署好就行了。

      

      

 

  地图数据部署完备,接下来就可以基于自己部署的地图数据开发TileSource的Url映射算法,然后同加载Google在线地图数据一样的方式将自己部署的地图数据加载并呈现出来。修改上面加载在线地图数据的算法,让其适应于加载自己部署的Google Maps数据。

 1 public class GoogleTileSource : TileSource
 2 {
 3     public GoogleTileSource()
 4         : base("http://localhost:5000/CQ_{0}/{1}-{2}.png")
 5     { }
 6 
 7     public override Uri GetUri(int x, int y, int zoomLevel)
 8     {
 9         int port = Application.Current.Host.Source.Port;
10 
11         string url = string.Format(this.UriFormat, (zoomLevel + 1).ToString("D2"), (y + 1).ToString("D6"), (x + 1).ToString("D6"), port);
12         return new Uri(url);
13     }
 
  再次编译运行上面的程序,可以看到已经成功的将自己部署的Google Maps数据加载并呈现出来了,爽~~~~~~。有了Google地图数据,自己部署就不用担心没有联网造成不能加载地图的麻烦了。
        
 
  如果你觉得上图的效果不是很好看,你可以给地图设置一个背景颜色,相对来说就好看多了,和在线的Google Maps显示效果是一样的。上面完成了加载自己部署的地图数据中的路况地图,其实我们也可以从自己部署的地图数据服务器上加载Google卫星地图,实现方式和加载路况地图一样简单,在此基础上只需要做小小修改就可以达到目的。在Google Maps地图数据中,路况地图和卫星地图的Tile Source算法是一样的,只是用了不同类型的图片而已,上面使用路径地图是:
1 public GoogleTileSource()
2     : base("http://localhost:5000/CQ_{0}/{1}-{2}.png")
3 { }

 

  要实现加载自己部署的地图数据服务器上的卫星地图,只需要将上面的Tile System的映射Url的地图图片类型修改为.jpg就行了,如下代码块:

1 public GoogleTileSource()
2     : base("http://localhost:5000/CQ_{0}/{1}-{2}.jpg")
3 { }

 

 

   就这样就可以加载出卫星地图了,编译运行程序就会感觉到有的图层没有加载出来,这是由于TileSource的图片映射Url映射计算错误的原因,地图的不同方大级别的算法这里就不做介绍,希望通过本文抛砖引玉,引出更多更好更深入的技术文章。

 

相关说明

 本文属学习笔记文章,愿与有志者共同学习交流。欢迎转载,但请在明显地位标记本文的原文连接。  

作      者:Beniao     WebGIS开发群:75662563

文章出处:http://beniao.cnblogs.com/  或  http://www.cnblogs.com/

 

 

posted on 2009-12-26 15:19  Bēniaǒ  阅读(12708)  评论(6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