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的WINDOWS主机,asp.net的信任模式为中等,如果是新站子站中使用文件操作将会出现无权限调用程序集的错误!相信很多朋友都曾尝试过很多办法,但结果非常令人失望,Godaddy不允许在Web.Config中修改信任模式,有的朋友将asp.net的版本设置为1.1,这样就可以使用完全的信任模式。那我们的程序是.net2.0甚至是.net 4.0的怎么办呢?

         以下我就会通过一个文件上传的例子来说明如何解决Goddady主机的无权限调用程序集的解决办法!

         

         如果在子站中上传文件,就会提示没有I/O操作的权限,如下图:

       

        AllowPartiallyTrustedCallersAttribute 特性允许部分分受信任的代码调用某个程序集,该特性位于System.Security命名空间下。

只能用于程序集,只要我们为程序集添加该特性,那我们的代码就能调用System.Security.Permissions.FileIOPermission程序集。

代码如下:

 

using System.Reflection;  


using System.Security;  

using System.Runtime.CompilerServices;  

using System.Runtime.InteropServices;  

   

// 有关程序集的常规信息通过下列属性集  

// 控制。更改这些属性值可修改  

// 与程序集关联的信息。  

[assembly: AllowPartiallyTrustedCallers]  

[assembly: AssemblyCompany(
"OPSoft Inc.")]  

[assembly: AssemblyProduct(
"OPSite.Web")]  

[assembly: AssemblyCopyright(
"版权所有 (C) www.ops.cc 2011")] 

 

 

我们需要添加粗体部分到我们的程序集信息文件中。现在我们可以再试试上传功能,发现存储文件的时候:

Server.MapPath("~") 返回的路径已经是根目录了,那子站的文件上传到根目录肯定没有这个权限的!

可以使用AppDomain.CurrentDomain.BaseDirectory 获取当前程序集的目录路径。

 

这样asp.net就可以完美的在goddady的子站中上传文件和I/O操作了!

 

文章由刘铭(奥博网络站长)撰写,转载请保留原文地址

 

posted on 2011-08-12 09:49  badsun  阅读(1233)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