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博客美化(4)为博客添加一个智能的文章推荐插件

  博客园美化相关文章目录:博客园博客美化相关文章目录

  在上一篇博客“博客美化(3)为博客添加一个漂亮的分享按钮 "中详细介绍目前各种社会化网站的推荐按钮,可以让自己或者网友快速的将你的文章分享到其他网站,增加文章的曝光度。博客园提供了一个公共通用的平台,非常好,为了让自己的博客更加智能,更加漂亮,今天继续像大家推荐几款博客插件,用来给你的博客增加点时尚元素。

  进入主题之前,先感谢博客园团队sevennightmarvin,博皮小组以及@Newlife群-长沙老猪,以及其他博客园关于样式设计制作文章的作者,没有一一列出,也记不清了。本文是在很多文章和现有博客模版的基础上,自己磕磕碰碰,总结下来的。

本文原文地址:博客美化(4)为博客添加一个智能的文章推荐插件

  当然这里的文章推荐插件也可以用于大家各自的项目中,很多网站场合都可以使用,而不仅仅是博客园,使用方法大家模式和参考说明,本文只针对博客园的使用。

1.关于推荐算法

  所谓推荐算法就是利用用户的一些行为,通过一些数学算法,推测出用户可能喜欢的东西。推荐算法主要分为两种。特别是近几年来,互联网信息,网络购物等开始发展,为了把用户最关注最感兴趣的信息展现在用户面前,就出现了很多场景的推荐系统,一方面帮助用户发现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另一方面让信息能够展现在对他感兴趣的人群中,从而实现信息提供商与用户的双赢。

  推荐算法的用途很广,购物,新闻,社会化网络等各个地方都有这样的例子。我也是在查找社会化分享按钮的过程中,才无意发现了这个“内容推荐插件”,也发现很多网友在使用。今天就介绍几个这样的插件以及添加到自己的博客园中的例子。

2.文章推荐插件

  内容推荐的插件有很多,都有一个可爱的名字“猜你喜欢”,不管是怎么猜的,也不管大家是不是真的喜欢,希望这种插件越来越多,算法越来越好,这样我们做一个东西也就快多了,不需要每种东西都要我们去做,把这些现成的插件拿过来用就可以了。

2.1 云推荐

  云推荐(官网)也是我博客目前使用的这个,大家在浏览文章的时候,右下角的这个东西,就是弹开,根据设定来推荐文章,如下图所示:

云推荐的功能和样式是非常丰富的,也提供了“投放量和点击”的报表,可以进行统计和查看。其具有强大的内容管理,如指定推荐:实现跨站、跨频道推荐。结果过滤:可删除不想推荐的内容。内容置顶:可置顶展示网站活动页面、广告内容等。适合小说,新闻,视频等网站。还可以量身订制样式,以及推荐算法模版,以便达到最佳的效果。如下图:

  至于具体的设置大家按照步骤来就行了,最后获取代码。最后看一看它的统计功能:

2.2 JiaThis旗下的“友荐”

  友荐(官网)也是JiaThis的一个产品,也是为网站提供“猜你喜欢”功能,这个和上面的相比,有一个特点是,可以投放关键词竞价推荐广告,当然对博客园的朋友来说,广告一般是不需要的。这个插件的样式和算法设置没有前面的“云推荐”完善,大家可以了解了解吧。我没有试用过,用起来应该差不多,也是获取代码,只不过这个好像配置推荐当前域名或者子域名的文章的时候,有点问题,大家去看网站的帮助可以去试试。

2.3 乐知推荐

  乐知推荐(官网)的设置可以自定义,感觉比云推荐要弱一点,比“友荐”要强一点。好像还没有提供统计的功能。推荐算法主要提供了2种:相关文章和用户行为。提供了人性化的获取代码过程。

3.添加到博客园

  添加到博客园的步骤也很简单,选择你要的类型,获取到代码后,直接粘贴到"后台设置-页脚Html代码"中,保存即可。我使用的是云推荐,相应的代码和位置截图如下:

<!--cnzz tui-->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fc charset="utf-8"  src="http://tui.cnzz.net/cs.php?id=1000091267"></script>
<!--cnzz tui-->

posted @ 2015-03-24 07:55  数据之巅  阅读(3998)  评论(2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