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3初用手记

前我还预测说,在VS2008下该不支持的还不支持,不过没想到在SL3更绝。在新建SL3项目的时候,干脆没有了设计视图。(注:更正,默认是能看到设计视图的,需要拉出来,感谢18楼园友的提醒。不过,还是不支持拖拽,意料之中。另外在SL2中是可以通过右键的方式找到设计视图的,SL3中突然没有了)

image

不过,在升级过来的SL3项目中,设计视图居然还存在,真奇怪。

image

另外,我的项目平稳的升级了过来,没有出现任何错误或者需要改的地方。项目中用到的Visifire已经可以在SL3下使用。
以下是新提供的控件,马上下载控件库去。控件什么的教程就去看silverlight官方网站吧,英语不好的朋友不要害怕英文,不用听,看着老外做你也能看懂。

image

 

 

SL3的客户端经我测试兼容SL2的。

新建项目的时候多了asp.net mvc方式承载。(注:这里更正一下,需要安装asp.net mvc)

image

离线,默认是没有的,需要勾上一个属性。

image

然后再运行,就可以看到,也就是说,你的程序不是别人可以随意离线的哦。

此外,还需要点选旁边的Out-of-Browser Settings…

image

离线应用是在一个类似winform里的,所以得设置一下其相关的属性。

下面的User GPU Acceleration,尚不清楚性能会有多大的差异,难道在离线的时候图形加速性能要比在浏览器中高一些吗?目前还没有类似的程序能测试。

设置好后,发现项目里多了一个配置文件:

image

就是刚才生成的,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设置的话,是编译不过去的,提示的就是找不到这个文件。

image

 

 

 

之后就可以看到这个离线选项了。如果之前没有配置的话,这个选项是不会出来的。

然后,设置程序是否显示在开始菜单和桌面上。

image

随后,可以看到离线版本。

image

看上去很好玩,个人觉得这个还是挺实用的。但能看出来SL3跟flash的swf或者exe方式还是有很大的不同,比如查看那个快捷方式,发现其启动命令是: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ilverlight\sllauncher.exe" 1406609319.localhost

由于我的项目需要全屏模式,所以我发现即使是在离线应用中的话,也是支持全屏的。

 

个人认为SL3开发的正选平台会是VS2010,不过考虑到SL3跟VS2010的时间间隔,VS2010发布的时候,个人预测,会有SL3.x发布,就好像当时的.net3.0跟后来的vs2008的.net3.5一样。当然了,个人预测,娱乐而已。

-----

由于时间比较短,所以暂时发这些上来。我觉得大家关心的应该是项目是否能完全平移过来,要做多少修改,由上所述,我的项目是完全平滑的升级了过来,第三方开源控件visifire也表现良好(当然了你要用最新版本的,已经2.2.3了),没有出现要修改的地方,说到这里想起当初sl1.1-sl2 beta-sl2的升级,虽然改动不是很多,但还是蛮痛苦的。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升级之前做好备份。总体来说,SL3是值得你去升级的,都说微软的东西到了版本3才能用,现在SL已经是3了,那么你还等什么呢?

 

 

题外话,09年的7月真是幸福的,月初虚拟网球2009PC版发布,10号Silverlight 3发布,紧接着NDS平台的Dragon Quest 9发布……

posted @ 2009-07-10 10:54  哥本哈士奇(aspnetx)  阅读(5171)  评论(3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