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现在有多少人用WSS做协作办公的站点,而它的备份还原不像SPS站点那么方便,微软也有相关的文章,但是我仔细研读后,觉得对于新手来说烦杂了点,于是通过自己的实践,验证了以下简单可靠的备份还原方法,供大家共享。
  备份站点:
   在运行WSS的机器运行命令行,进到以下目录 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web server extensions\60\BIN,
然后运行以下命令Stsadm.exe -o backup -url http://Companyweb -filename target.bat path -overwrite,其中-url后面的地址,是要备份的站点地址,target.bat为你要备份生成的文件名称。
当硬盘灯闪烁约半个小时之后(看站点大小了),一个.bat的文件就生成了,在刚才那个目录下,拷出来,保存好哦。
先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 如果你是新装的WSS站点,就可以直接还原。
2. 如果已经有WSS站点,并且希望用备份覆盖现有站点,先进入sharepoint管理中心,选择配置虚拟服务器设置,选择要还原的虚拟服务器,在虚拟服务器管理里点从虚拟服务器上删除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连同内容数据库一起删掉,然后重新扩展这个虚拟服务器,成为一个新的空的WSS站点,就可以开始还原了。
还原站点:
把备份文件拷入上述那个路径,然后在命令行进入该路径,运行命令行Stsadm.exe -o restore -url http://Companyweb -filename target.bat path -overwrite,等待硬盘持续闪动1个多小时以后(我通常以为死机了),命令行显示成功了,ok,开IE,访问一下试试,是不是又都回来了?
很方便吧,备份恢复只需2-3步,呵呵!
另外,如果恢复后访问不了,请在管理内容数据库中将站点钩上链接到已有数据库,就大功告成了。

posted on 2004-06-22 11:30  aqaajia  阅读(134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