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Seeker's Tech Blog
Welcome to AppleSeeker's space

自上星期以来,开始系统化的学习Windows Mobile 5.0,希望通过系统化的学习,能够掌握移动开发。

Mobile 5.0开发配置:

软件安装顺序:

1. 安装Microsoft ActiveSync 4.0以上版本

2. 安装VS2005

开发Pocket PC需安装Windows Mobile 5.0 Pocket PC SDK

开发Smartphone需安装Windows Mobile 5.0 Smartphone SDK

Mobile 5.0环境配置:

1. 模拟器与Microsoft ActiveSync同步:

A.启动VS2005,在Tools->Device Emulator Manager,选择一个需要启动的模拟器,双击或者按右键,选择“Connect”,即启动模拟器。



B. 当模拟器启动后,在Device Emulator Manager中,右键该设备,选择“Cradle”,即可与Microsoft ActiveSync同步。



2. 模拟器上网:

启动模拟器后,只要PC机连接网络,模拟设备即能上网。

3.可能出现模拟器与Microsoft ActiveSync无法同步的现象,这种情况很可能发生,出现该情况,可以关闭VS2005,关闭Device Emulator Manager,然后再重新启动即可。
 

Mobile 5.0 最初的开发程序:

在Pocket Pc上新建1个应用程序:

在File->New->Project中可以选择Pocket PC或者Smartphone的Device Application



项目新建以后所看到的Form的界面是和真实设备的界面完全一致。

在Form上放置1个TextBox后,将值改成Pocket PC,运行该程序



在Pocket Pc右上角的有2种按钮,叉和ok,叉代表最小化,ok代表关闭。最小化程序会使得程序占用内存,在此觉得微软的操作系统提供的程序有些都是最小化,没有释放内存,会使得系统越跑越慢。

将最小化变为ok,通过设置form的属性MinimizeBox,true为最小化按钮,false为ok按钮。

在Smartphone中没有上述的变化,在Smartphone中,如果不添加menu中的事件来结束程序的话,那程序始终会以最小化方式保留在系统内部。

更改应用程序的平台:

选择project,右键,在菜单中选择“Change Target Platform”



在选择平台中,选择一个你想改变的平台,按OK即可

注:Pocket Pc和SmartPhone平台改换后,要更改下列内容:

1. 控件的大小

2. 某些特定控件在SmartPhone中不支持,如Button

3. 某些托管API。SmartPhone中,所支持的API没有Pocket PC多

开发Mobile需要注意:

由于是基于移动设备的,所以无论cpu还是内存来说,都和PC有很大差距,所以要求消耗较少的内存开销,另外相比PC来说,所支持的API是非常少的,需要经常查SDK。

补充VS2008开发环境下:
在VS2008下,与2005有一些不同(在新建项目时)

选择SmartDevice后,在点击OK,则会出现选择PlatForm的界面,让你确认是WM5还是WM6或者别的。

该界面右上角为平台选择,下面是版本。然后再选择一个工程即可。

posted on 2006-12-11 15:30  AppleSeeker(冯峰)  阅读(24442)  评论(7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