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杂谈]观止,观而不止

anytao.net | 《你必须知道的.NET》网站 | Anytao技术博客 

发布日期:2009.08.05 作者:Anytao
© 2009 Anytao.com ,Anytao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读书,是期待畅快淋漓之感的。正如Terry把这本书给我拿到桌上,并说他昨晚近乎彻夜狂读的 感受,由此引起了我十足的兴趣,可想而知我也和他一样在深夜的孤灯下了解了Windows NT背后的一个个跌宕起伏的故事。正如张亚勤在推荐中所说,软件不仅是智慧,也是信仰、尊严和魅力的代名词。

我的人生是几乎每天和Windows交互的人生,跳动的鼠标在文件系统和各种服务间来回穿梭,但是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打交道的“老朋友”身上所发生的一切,看起来是很不够意思。《观止》,就是一本介绍Windows NT(Windows内核)的故事书。我们熟悉的Windows 2000、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即将问世的Windows 7内核皆归于Windows NT的强大动力支持。在书中我领略了一帮离经叛道的天才坐在一起为一个改变世界的梦想而狂热逐日的激情往事,在超人大卫.卡特勒近乎疯狂的吼叫声中聆听曲曲折折的重构和延迟,在5年的时间轴上学习关于磨砺、答案和信念的坚持。

本书的原名叫做Showstopper,用来形容超乎寻常的美丽,同时也在软件世界被赋予最难解决的Bug,对于Windows NT而言正是历经千万Showstopper Bug清扫,才迎来如此Showstoppper(美丽)的软件产品。

编码之余,拿来此书一读,为自己奋斗的心找到一丝引为知己的快感。《观止》,一本可以通宵读完的书。你收获的不光是跌宕起伏的开发故事,而是关于人生、代码和激情的片段。

 

更多精彩,尽在anytao.net

 

anytao | © 2009 Anytao.com

2009/08/05 | http://anytao.net | http://anytao.net/blog/post/2009/08/05/anytao-recommand-04-guanzhi.aspx

本文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09-08-05 16:22  Anytao  阅读(329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