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超酷的Visual Studio使用体验,来自《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ips》

《你必须知道的.NET》网站 | Anytao技术博客 

[推荐]超酷的Visual Studio使用体验,来自《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ips》

发布日期:2008.12.21 作者:Anytao
© 2008 Anytao.com ,Anytao原创作品,转贴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今天你使用Visual Studio了吗?当然,如果你是铁杆的.NET开发者,那么这句问候简直是多余的,在.NET世界里我们有幸能使用超酷的Visual Studio工具,为每天的编程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Visual Studio已经足够好了,未来的2010版还会有很多激动人心的feature。我们简直是幸福的Coder,因为Visual Studio的存在。

然而,你了解真正的Visual Studio了吗?你知道为什么Visual Studio的可执行文件被定义为devenv.exe而不是visualstudio.exe吗?你了解最新的Visual Studio有哪些超酷的快捷方式吗?你如果正确的使用这一工具来提高自己的生产力?你如果是否认识Visual Studio中一个个功能强大的工具?

带着这些技巧,花边新闻,还有无限的使用体验,来认识更多的使用体验,让你每天的Coding更High起来,Anytao特别推荐一本值得你饭后欣赏的新书《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ips: 251 Ways to improve your productivity》。

 

那么这边书有什么呢?正如标题而言,这本书包含了:

  • 251个使用技巧和快捷方式
  • 改善和提高你的编码技巧
  • 提高生产效率
  • 认识更多的Visual Studio故事
  • 只有200多页,一个周末就可以读完。

作者:Sara Ford,是一名资深的Visual Studio测试工程师,你可以访问她的Blog来了解更多Visual Studio的使用技巧和故事,点击这里。也可以通过Amazon,了解其相关出版情况,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享受了,下面是大概的目录:

  • Get Back to Basics with Your Editor,介绍编辑器基础技巧,例如Ctrl+W,Ctrl+L,Ctrl+Enter这些耳熟能详的快捷方式;
  • Make Your Editor Work For You,介绍了高级编辑技巧。
  • Find What You Are Searching For,介绍键盘查找,我的题外话是2010版在Search方面,那才叫一个酷。
  • Manage Your Environment Layout,介绍例如MDI模式,键盘导航等内容。
  • Discover More Tools for Your Design Time,设计时的工具介绍,分上下俩部分阐释,包含了相当多的工具使用,例如Task List、Output Window、Dialog Boxes等。
  • Know Your Solutions, and Other Project and Debugging Tweaks,关于解决方案、项目方面的调试技巧等,这章非常值得一看,以了解更多的基础性概念,例如Mutiltargeting、Projects、Debugging等。
  • 最后的几个附录,其实内容更精彩。

推荐Anders CuiVisual Stuido小组中的总结,他的总结也来自于本书作者的博客,所是不错的翻译本。同时,分享几个我常用的编码技巧:

1 转到定义: F12;
2 设置书签:Ctr+K+K;
3 设置任务: //TODO:something,查看任务Ctrl+W+T;
4 查找:Ctrl+ F, Ctrl+Shift+F;
5 强迫智能感知:Ctrl+J;
6 强迫智能感知显示参数信息:Ctrl-Shift-空格;
7 格式化整个块:Ctrl+K+F;
8 全屏幕:Alt+Shift+Enter;
9 设置书签:Ctrl+B+T,跳转书签:Ctrl+B+N
10 检查括号匹配(在左右括号间切换): Ctrl +]
11 选中从光标起到行首(尾)间的代码: Shift + Home(End)
12 在方法定义和调用之点切换:Ctrl+Shift+7(8)
13 设置断点:F9
14 查找所有引用: Shift + F12
15 注释代码,助记方法,Edit + Comments:Ctrl + E,C
16 取消注释, 助记方法:Edit + UnComments:Ctrl + E,U
17 格式代码, 助记方法:Edit + Document(只能在代码能编绎的情况下起使用):Ctrl + E,D
18 收拢代码:Ctrl+M, O
19 选中自己圈中的长方块:Alt+Shift+鼠标
20 调试模式下,“调试——窗口——反汇编”,或者ctrl + alt + d
21 按下Ctrl+Enter会在上面插入一个空行,Ctrl+Shift+Enter则会在下面插入一个空行。光标会移至新行的开始处。
22 使用Tab增加缩进,Shift+Tab减少缩进(相应的菜单命令在Edit - Advanced 中)
23 格式化整篇代码: Ctrl+K, D
24 用Ctrl+W选中当前字
25 单个节点折叠与打开开关: Ctrl+M, M
26 使用Ctrl+G跳至指定行
27 使用Ctrl+Delete和Ctrl+Backspace分别删除后继和前驱的词
28 使用Ctrl+L剪切当前行,Ctrl+Shift+L删除当前行
29 如何创建书签并在其中进行跳转?(推荐)按下Ctrl+K, Ctrl+K 可以创建/取消一个书签,该命令绑定至Edit.ToggleBookmark,如果你的快捷键与此不同,可通过命令来查看具体的快捷键。

30 使用Ctrl+J来帮助语句完成。

而更多的答案就到这本《Microsoft Visual Studio Tips: 251 Ways to improve your productivity》中寻找编码的快感吧:-)

注:以上快捷方式基于c#键盘局部,当然还有更多,不过熟练掌握20个左右就很能提高操作效率了。

推荐看看,没错的。

 

anytao | © 2008 Anytao.com

2008/12/21 | http://anytao.cnblogs.com/

本文以“现状”提供且没有任何担保,同时也没有授予任何权利。 | This posting is provided "AS IS" with no warranties, and confers no rights.

本文版权归作者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08-12-21 00:08  Anytao  阅读(6967)  评论(3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