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速递]体验微软开源范例-Oxite

什么是Oxite?

 

你可能没有听过OXite,但你是否听过 Channel 9 、 Channel 8Channel 10TechNet EdgeMix Online,显然OXite就是这些网站的后台发动机。Mix Online,你就能在Mix首页看到对Oxite的导航。确切的说,Oxite是微软的开源博客内容管理系统,基于ASP .NET MVC架构,正如其团队在Codeplex上的阐述一样,Oxite是为了以下目标而生的:

  • 提供一个Blog范例,除了Blog的基本功能,你还可以了解到Trackback,rss,comment这些基本模块的实现,当然这些东西可以在其他开源项目中了解,但是Oxite至少提供了可以对比借鉴的可能:-)
  • 提供一个现实世界的MVC架构范例。

如果你对MVC和Blog开源项目有十足的兴趣,不妨下载Oxite来了解一下Mix发动机的秘密,下面是如何开始的一点导航:

还等什么,去下载Oxite来建立自己的博客内容管理系统,顺便学习学习基于MVC架构下的软件设计实现,这是多好的事儿啊。

posted @ 2008-12-10 10:30  Anytao  阅读(7831)  评论(6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