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实用开发技巧(20):ApplicationBar 的Text国际化

我们知道Windows Phone 中ApplicationBar的Text属性不是依赖属性,不能采取绑定的方法实现文本的国际化,那么我们在实际开发中是怎么实现ApplicationBar的文本多语言的呢?有如下几种方法:
1. 在后置代码中生成AppBar,文本使用资源文件
这种方法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在将XAML代码翻译为C#代码,其中的一个好处就是Text可以国际化。
2. 使用静态资源
这个方法类似于样式,即Text={"StaticResource Appbar_Save"}的形式。

 

在练习本篇Demo之前,大家最好先看下《Windows Phone 应用程序的全球化》 ,其中涉及到的一些具体细节在本篇中就不说了。

 大致界面如下,为了方便起见,我们在改变语言后就更改当前环境的语言,而导航到另一页面后语言资源就会重新加载。

注:界面语言只有在InitializeComponent 的时候才会被重新加载 

 

首先来看下后置代码的实现方式:

 

在代码中设置Text属性,AppResource是什么?--不解释

 

再来看下静态资源的实现方式:

在页面中设置Text属性为静态字符串 

 

那这些静态资源是再哪里定义的呢?

新建三个资源XAML(跟Style一样) 

 

ok,再来看下我们改变语言时会做些什么-- 不解释:)

 

那如果让应用程序找到静态资源文件呢?我们需要将资源文件动态添加到内存中,如下:

注:由于是资源文件,所以需要加上/项目;component/ 不然会找不到资源

 

想看运行效果,自己运行Demo吧:

 

posted @ 2011-09-07 21:39  Alexis  阅读(235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