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Phone 实用开发技巧(16):Windows Phone 中编辑图片

一说到编辑图片,大家可能会想到将图片拆分成一个个像素,然后去操作这些像素,从而达到编辑图片的目的。今天介绍一个比较好用的类,WriteableBitmap,一个可以将UI元素保存为图片的类,也可以对UI元素进行转变后进行保存。OK,下面开始Demo吧:

 以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UI,另一种是后置代码实现。

UI实现:

如下图进行页面的布局,将Image控件和TextBlock控件至于一个容器内(我选用Grid)

 

大致的XAML如下,其中Grid命名为xamlGrid

  

下面来看看事件是怎么处理的,先将UI元素保存为可写的图片,然后保存到State,在另一个页面中显示:

  

第二页面接受并显示

  

运行效果如下:

  

下面来看一下第二种方法,后置代码实现,这种方法在实际应用中可能更为实用:

方法很简单,就是在后置代码中将前面的XAML翻译过来

  

运行效果 
 

 

源代码下载: 

posted @ 2011-07-22 17:08  Alexis  阅读(3230)  评论(1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