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事务

本文地址:http://www.cnblogs.com/aiweixiao/p/7440282.html

 

1.什么是MySQL的事务

事务是由一步或几步数据库操作序列组成逻辑执行单元,这系列操作要么全部执行,要么全部放弃执行。事务是数据库区别于文件系统的特性之一。

 

2.事务的特点

       ACID: 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

01原子性:事务的操作是分解的最小的单位。
        -- 整个数据库事务是不可分割的单元,要么都成功,要么都失败。
 
02一致性:是指事务将数据库从一种状态转成另一种一致性状态,在事务提交之前和事务提交之后,数据库的完整性约束没有受到破坏。 

03隔离性:一个事务的影响在这个事务提交之前对其他事务都不可见,不同事务之间是相互隔离的,有4个隔离的等级,(读取未提交的(脏读,违背原子性),读取提交的,可重复读(满足一致性),可串行化) 

04持久性:事务一旦提交,其影响是永久性的 

 

3.事务的隔离性代码演示

 

 

posted @ 2017-08-27 14:20  程序员的文娱情怀  阅读(2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