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委托总结

前些日子,简单的熟悉和了解了一下委托,因为自己之前也没接触过委托,所以就上网搜罗了一下,并简单的记录和实践了一下,并将此记录在了博客园里了。今天正好有空,就再来回顾一下,慢慢了看了一下还是感觉像是新知识,虽然脑子里隐隐约约的有了一些印象。

C#委托一 (委托基础)

C#委托二 (委托类型)

通过委托基础简单的对委托进行了了解,然后定义了简单的委托,通过委托实现两个数值之间比较大小。

然后对委托类型进行初步的了解。

C#委托三 (多播委托)

多播委托就是通过委托可以依次的执行我们预先定义好的方法。

C#委托四 (匿名方法)

匿名方法就好像是没有方法,当一个方法很少使用,或者方法体很短的话可以使用,并且在C#3.0之后的版本可以用λ表达式来进行定义

C#委托五 (自定义事件)

事件是类和对象向外界发出的消息,事件的执行是通过事件委托的方式,调用我们所准备好的处理方法。要响应某些事件并针对某些事件执行我们指定的方法。需要几个简单的步骤,可以去了解下。

当然委托还可以处理很多事情,尤其是那些控件,其实都是经过委托来实现调用方法的。如果你了解设计模式,那么你应该知道观察者模式的实现就是通过委托来实现的。

对委托的理解还是不够深入,还需要进行项目实践,那样学起来才能慢慢的进行深入,对委托的理解暂时告一段落,日后还会补充。

posted @ 2013-03-22 21:32  aehyok  阅读(167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