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宁的嵌入式开发研究

Windows Phone, XNA, Windows Embedded, Windows Mobile

导航

Kinect for Windows SDK开发初体验(一)环境配置

Posted on 2011-06-17 03:25  马宁  阅读(100163)  评论(29编辑  收藏  举报

作者:马宁

万众期待的Kinect for Windows SDK终于在广大开发者的千呼万唤中发布了beta版,作为历史上销售最快的消费电子产品,早就有无数人想将其用于其他领域了。微软虽然在硬件接口上制造了一点小障碍,但并没有对Kinect的输出做任何加密。于是,基于Kinect的各种应用层出不穷,也有开源社区提供了针对Kinect的USB驱动程序,比如OpenKinect等。

微软从谏如流,推出了官方版的Kinect for Windows SDK,终于让广大开发者可以名正言顺地使用Kinect SDK了。我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为国内开发者提供Kinect开发相关的介绍,根据微软官方提供的指南,从浅入深,将自己摸索Kinect SDK 的过程记录下来。

2

安装环境

首先来说,Kinect for Windows SDK的下载地址:

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um/redmond/projects/kinectsdk/download.aspx

Kinect SDK目前只支持Windows 7,分为x86和x64两个版本。开发工具方面还需要.NET Framework 4.0和Visual Studio 2010 (最低Express版本)的支持。

Kinect SDK的视频开发教程:

http://channel9.msdn.com/Series/KinectSDKQuickstarts?sort=recent#tab_sortBy_recent

Kinect SDK的开发指南:

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um/redmond/projects/kinectsdk/guides.aspx

Kinect SDK的官方论坛:

http://social.msdn.microsoft.com/Forums/en-US/kinectsdk/threads

硬件设备的需求是:Kinect for Xbox 360 sensor和Xbox 360 Kinect AC Adapter/ Power Supply。

如果您购买的是单独的Kinect,将包含Kinect AC Adapter/ Power Supply。但是如果您购买的是XBOX 360 Slim和Kinect的套装,就需要单独购买Kinect AC Adapter/ Power Supply。下面是亚马逊上的产品链接:

http://www.amazon.com/Xbox-360-Kinect-Adapter-Power-Supply/dp/B004IXRXGY/ref=sr_1_1?ie=UTF8&qid=1308247174&sr=8-1

安装步骤

1. 硬件安装

下面的图片是Kinect和AC Adapter/ Power Supply:

WP_000094

按照接口连接好后,将USB插入到PC上,AC Adapter电源是可以支持220V的,所以不需要转换器直接插到电源上就可以。

2. Kinect SDK安装

Kinect SDK的安装过程非常简单,无需任何设置,直接安装即可。

1

3. 环境测试

Kinect SDK安装完成后,我们将Kinect转接口的USB接口插入到PC中。PC会发现新硬件,并且自动查找驱动程序安装。下图是安装完成后的示意图:

evm1

4. 测试程序

我们打开Kinect SDK中自带的Sample Skeletal Viewer就可以很方便地检测Kinect设备是否与PC已经连接好了。

evm2

为了测试,逼得我不得不闪亮出镜了。以后Kinect调试,说不定还真要请一个人站在那里,实现敏捷开发中的“双人编程”……

写到最后

我们今天关于Kinect的介绍就到这里,在Kinect SDK的发布会上展示了很多有意思的DEMO,可见Kinect的应用前景是无限广阔的。下图就是一个Kinect与虚拟增强现实整合的案例:

4

下一节,我们会深入Kinect真实的开发环境,来编写第一个Kinect的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