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准备

这个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你为何来上课并认真学习? 来源 >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对于大学生为何来上课并且认真听讲,我想说的是作为学生我们就应该上课并且认真听讲。作为学生,顾名思义就是要去学习,学东西,去领会自己上课的内容;倘若作为一个学生上课时间不想认真听讲的话,那么学校开课的意义就不存在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应该也是相当于“固步自封”而得不到进步,然而老师的辛勤付出将会付诸东流,以及知识的传授将不会有人传承!

  上学以来,亲身感受到的一个情况是,大部分经过高考题海战术的模式走过来的学生,之前的努力以及紧张以上到大学似乎完全没有了,或者是失去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深知这个也许是个很普遍的现象,而自己也想在大学期间学有所成,能够学到专业过硬的技术。起初对于刚上大学的我,对自己的选择学习的专业是完全陌生的,但是既然上大学,大家可能就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吧,后来发现自身的思维能力不强,也尝试过去弥补,与此同时我也想认真地上好每一节课,即便做不到百分百专心,但是我想做到的是起码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跟紧老师的脚步不要落下。

  认真上课,也许真是一种特殊的能力,既然是能力就可以培养也是可以训练的。所以在学习中,做好自己便可!

你在大学中体验到了哪几种师生关系?  来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大学期间,对于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体会比较多的关系是(路人甲 / 路人乙)这种关系。在上课期间,本校有相当部分的老师是走校的,而且在理工科专业中更加明显,老师从其他学校坐校车过来上课,虽说上课认真负责,但是上完课后来时一般是比较多的赶时间的,而对于一些上课听不懂的问题也没来得及问老师,或者自己都不想问老师,或对老师还抱有一种距离较远的 感觉。老师也主要是以上完课程为主,而学生也是按照要求完成老师的作业,只要没有出现大的问题就会处于及格以上。正因为这种关系,老师也不会多大为难学生,不过也是,因为在学习或是要学习东西的人是学生,我想想要学习东西,学到东西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或摸索,要有一颗向学的心。所以要是想学习,向学好即使是路人甲 / 路人乙)这种关系也可以转向其他的更好的关系。

  例如,自身比较认可和向往的关系(健身教练 / 健身学员) ,这种关系主要是学习的人要想教练请教,学到如否要看学习的人有没有主动向教练请教。而这种关系应该也是现在我所欠缺的,这也是一种学习的态度,自己想要有好的效果,首先就要通过自己的学习,以及锻炼才能完成自己目标,才会有更好的效果,而遇到不懂问题或者需要帮忙时找一下教练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

  高中的时候我读的是理科专业,但是高考的成绩并不好,都说分数决定去路!我的分数那么自然决定的我的选择,经过自己和家人的挑选,以及自己事先在网上的选择,自己对计算机开始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最终选择了这个专业。但是来学校学习了知识之后才发现这个专业不是很容易学习,思维要求也高,但是只要有点兴趣相信不会让自己的学习落下。

  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通过自己的观察,自己的条件相对一部分同学是不足的!学习的条件大家都一样,都是在同一个班级学习,但是有部分同学是比较勤奋的,而且是比较强的,对于专业学习很勤奋,也有自己的计划目标和打算,这些同学是我学习的榜样,要想他们学习。所以这些条件自己是不足的。跟那些博主比,有些可能真的就是小巫见大巫,比较有的人是一些牛人,在计算机方面的学习是很强的。自己的水平距离真正的 IT男好像还有十万八千里那么远,所以自己学习的东西还有好多,要做的也多。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

  大学生活,根本不像高中老师说的那种想干嘛就干嘛的生活,而我也从没有相信过当初老师说的这些话。大学时间安排比较自由了,自行安排的时间好多,而空余时间多了,习惯了鞭策式教育的我,习惯了被人安排,自主学习能管理不够高,这是需要改进的。

  理想的大学教育当然是放养式的,一群学生就应该在一起互相摩擦和碰撞,但还是希望学校有各项严格要求的条例,用来调节学生的日常活动。学校可以多点有关于专业知识类的竞赛,以及提供各种实习或者学习的岗位。这跟学校给我的差不多,但是比较少的就是提供更多地方让学生自学技能,接触一些专业的知识。

  我觉得我的老师不能和国外的老师做得一样,因为是有本来我们国家的传统造成的,国家的教育模式形成的。我们普遍接受传统的九年义务教育以及高考制读大学,感觉和国外的不一样,因为我们的学习从小都是依赖式的教学,自己动手能力不够强,培养这方面的课程也比较少。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

  关于打代码这件事,在大一的时候基本就打了几百行代码,迄今为止,应该打的代码有2000+行,但是打的代码并不是自己每一条都打出来的,有的是现有的。比较复杂的项目是用C写的火车票管理系统和Android开发的记账本,这个APP是参考网上的做的,代码基本不是我原创的。火车票系统主要就是用于排序的代码比较难写,一写到这些关于排序之类的都会比较头大,可能没有养成遇到问题就解决的习惯,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够强。记账本项目是主要用java代码些的,还有一些界面的不知不会弄,连接数据库的时候不熟练,课堂吸收的不好以及课后没有加强学习。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未来IT行业前景大概是很好的,毕竟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很强,但是要找到自己的出路的话也要有过硬的技术才好找工作,主要是想找关于专业有关的工作,去软件公司从开发人员做起,有自己的目标,希望能做个管理者。

  在大学学习两年软件工程专业,对于未来的技术道路规划是比较难得,但是想要学习学号就要有目标有方向。至少精通一门计算机语言,如java,还要学习其他的技术,如Photoshop,office熟悉等。出到社会要有技术防身,自己有人要。可以先从底层的开发人员做起,然后做多几年,积累多点工作经验,跟同行多一些交流,积累人脉。往管理层爬上去,做到四十岁左右。有一定的资本,可以考虑自己根据自身需要,自主创业,帮助有需要的就业的人。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对这门课的期待,上学期学习软件工程1的时候到这学期似乎都忘记了,只有一些模糊的记忆。理论课堂好抽象,听完之后难以理解,记忆也难。打算平均每周用于学习这门课5小时,当然这只是一个估计值,具体时间自己没有确切的安排。当然不会少于5小时,毕竟大三了,虽然学习任务也比较重,但是大三距离走进社会又近了一步,不得不有一点紧张感,以及在学习方面要下大点的功夫,还要学习和补一下之前的课程。

 

posted @ 2018-09-09 13:52  Kingvin_Shao  阅读(172)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