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准备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在这大学的两年里,对于学习上的问题总是令人陷入沉思,对前方的道路感到迷茫,对自己的无能为力感到失望,所谓学海无涯苦作舟,求学路上常伴荆棘,一路走来也算懂得了不少。我个人认为,到教室听课是一种责任,不管是对父母,对老师还是对自己来说,都是一种负责任的体现,在文章[1]里,对于不认真听课作了许多设想,总结出来就是:你在大学里花费了大量的时间金钱让自己变得没有能力。并不是说认真听课的人就一定能成功,但是这一定会让你在成功的路上增加砝码,有一个优秀的老师很难得,所以更要珍惜。对于师生关系,我比较认同文章[2]中理想的师生关系,学生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获取知识,而向有经验的人学习是一个很好的途径。

[1] 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2] 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推荐博客:博客I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答:因为目前这个专业的发展前景也是很好的,除了热爱学习,我认为我的条件其实并没有太大优势,和博主相距甚远。

 

  •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答:并不是,对于特别抽象的问题,常常要思考很久才能想明白。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推荐博客:博客M博客C博客B博客D博客H博客E博客F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答:大学生活里,除了学习,还要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当是处在一个浓郁学习氛围的环境当中,学生和老师都热衷于讨论学术研究,而学校给我的感 觉就是自己做完自己的事就好了的状态,一直在中国上大学,没有体验过国外的教育所以不太好判断。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答:并没有明确的统计过写了多少代码,做过最复杂的项目是一个对信息的管理系统,通过bootstrap的前端框架、MySQL、JDBC和JSP页面等技术实现的在网页上增删改查 用户信息的管理系统。

 

  • 学习有几种方式, 速成的培训班, 传统的大学教育(以课堂授课为主), MOOC翻转课堂, 你觉得最适合你的是什么方式,为什么?

  答:目前主要是以课堂授课和网上慕课进行学习,对我来说在网上慕课的方式比较适合我,因为相对来说对时间的管理比较自由。

 

  • 学线性代数和概率论的时候,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疑问“我们为什么要学这么多数学,这和我们的计算机有关系吗”,你现在是否还有这样的疑问?对这个问题,你有自己的解答了吗?那么其他学科呢?

  答:学习数学是为了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对于比较抽象的知识的理解有一定的帮助。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推荐博客:博客K博客L博客A


 

  •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答:目前正在学习游戏开发,可能会往这个方面走。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答:现在的目标是把Javascript学好,和熟悉一些游戏引擎例如Uinty3D以及虚幻4等等。

 


 

更多


 

  •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答:期待是能够学习到这门课的核心思想,在这门课花费的时间不好确定,要结合其他课程去制定计划,形成一个完整的学习安排。

 


完。

 

posted @ 2018-09-09 03:38  海芋  阅读(16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