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ity Framework 小技巧五 —— 如何得到EF查询生成的SQL?

最近挺忙的,只能为大家带来一些使用EF的小技巧。有关EF4.1的使用与探索将在之后一段时间为大家奉上。今天为大家带来如何得到EF查询所生成的SQL。


在EF 4和EF 3.5 SP1中,我们可以使用ToTraceString()方法得到EF查询所生成的SQL。 

using (var context = new TestDBEntities())
{
    var query 
= from p in context.Parents
                
where p.Name == "Lingzhi"
                select p;

    ObjectQuery
<Parent> parents = query as ObjectQuery<Parent>;
    
if (parents != null)
    {
        
string sql = parents.ToTraceString();
    }
}

这里所生成的SQL为:

SELECT 
[Extent1].[ParentID] AS [ParentID]
[Extent1].[Name] AS [Name]
FROM [dbo].[Parent] AS [Extent1]
WHERE N'Lingzhi'=[Extent1].[Name]


在EF 4.1中,我们可以直接调用DbQuery<>的ToString()方法得到所生成的SQL。

using (var context = new MyDbContext())
{
    var people 
= from p in context.People
                 
where p.PersonID > 100
                 select p;

    
string sql = people.ToString();
}

所生成的SQL是:

SELECT 
[Extent1].[PersonID] AS [PersonID]
[Extent1].[Name] AS [Name]
FROM [dbo].[People] AS [Extent1]
WHERE [Extent1].[PersonID] > 100

 

大家应该已经猜到,这里的ToString()方法其实也就是调用了ObjectQuery<>的ToTraceString()方法。DbQuery<>.ToString() ==> System.Data.Entity.Internal.Linq.InternalQuery<>.ToString()方法,此方法在.NET Reflector得到的实现是这样的:

public override string ToString()
{
    
return this._objectQuery.ToTraceString();
}

 

以上讨论的方法都只能得到普通Select查询所生成的SQL,像其他Loading啊,更新啊,删除啊,添加等所生成的SQL并不能得到。EF并不像LINQ to SQL有DataContext.Log可以得到所有被执行的SQL命令。要实现这样的功能,需要自己拓展一下EF的data provider,比如这个例子:http://code.msdn.microsoft.com/EFProviderWrappers-c0b88f32。(可能的话,以后会为大家详细介绍下这个很酷的provider)

 

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Visual Studio 2010 Ultimate所带的IntelliTrace功能或者SQL Server Profiler来得到EF所生成的SQL。 不过这两种方法只针对SQL Server和对应的T-SQL。

 

PS1:这里为大家带来一个好消息:微软一站式实例代码库(Microsoft All-In-One Code Framework)即日起正式迁移至MSDN代码库了,新的平台会帮您更轻松地解决开发难题、节省更多时间、获得更友好的用户体验。本人作为这个项目的元老,见到我们已拥有600多个经典的代码实例,甚感欣慰啊!  更详细信息,请看http://msdn.microsoft.com/zh-cn/hh124104.aspx?ocid=ban-f-cn-loc-OC201104-MSDN

最新的代码浏览器也发布啦!为大家带来了更多很cool的功能,比如1)代码按需下载 2)实例集中化管理  3)自动更新

http://blog.csdn.net/MSCodeSample/archive/2011/04/18/6331382.aspx 

之后我将尽力为大家带来更多有关EF的代码实例以及相关的介绍!



PS2:同事开发了一个很cool的MSDN论坛桌面小工具,绝对给力!欢迎使用!(我也出了不少力啊


也欢迎到MSDN中文论坛ADO.NET与LINQ论坛来提问EF的问题啊,可以试试直接报我的名字Michael Sun,哈哈! 

 

如需转发请注明原文出处,谢谢: http://www.cnblogs.com/LingzhiSun/archive/2011/05/05/EF_Trick5.html

posted @ 2011-05-05 09:07  LingzhiSun  阅读(11749)  评论(1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