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ASP.NET组发布了ASP.NET 3 RC(release candidate)。你们可以从这里进行下载here.

ASP.NET MVC 3是个很完美的发布,增加了大量的功能改进。它可以向后兼容ASP.NET MVC V1 V2,可以轻易的升级你现有的项目(可以阅读发布须知,根据里面的步骤去做)。你还可以通过我之前发表的博客文章来学习ASP.NET MVC 3的很多功能。

今天的ASP.NET MVC 3 RC build 包含了一些附加的功能改进(除了修正了一些bug外,还有工具改进等等)。这篇博文涵盖了今天的发布的所有改进细节。请查看我以前的文章以了解更多的关于ASP.NET MVC 3 previews/betas版的特性和改进的介绍

Visual StudioRazor的智能提示支持:

Visual Studio和免费的Visual Web Developer Express提供了对Razor-based 视图模板的支持。当你在razor based视图模板里编辑时,支持HTML, C#, VB, JavaScript CSS的智能提示:

你可以获得完全的C#/VB代码的智能提示,包括HTML helper方法(所有的已经存在于ASP.NET MVChelper方法同样可以在Razor based 视图下良好的工作。

我们同样提供了Razor关键词和指令的智能提示。

注意:参见下面的图所示的,当设置@model指令给一个Product时,强类型的HTML helpers现在可以正确在“Product” 类里提供智能提示。

我们仍在对editor做最后的性能测试,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问题:智能提示好像不能工作或者看起来比较慢。请给我们发送报告,这样我们可以解决它。

NuGet 管理包

我上个月发了一篇文章是关于一个新的,开源管理包的,那时我们称呼它为“NuPack”,在此我们继续称它为NuPack to NuGet。今天ASP.NET MVC 3 release可以把它作为安装的一个选择进行自动安装。

你可以很容易的在你的项目里使用NuGet下载和安装商业的和开源库。比如:安装NhibernateLINQ extension library,我可以在Visual Studio NuGet管理包命令行输入“install-package NHibernate.Linq

当我敲入“enter”键时,NuGet将会自动下载所有的类库或者他们的依赖项然后建立我自己的ASP.NET MVC 3区使用它。

现在有数以百计的.net开源库在NuGet包的feed里,以后还会继续的增加。我们认为NuGet可以使得所有的.net开发人员通过社区来改变和共享这些功能,以创建更加好的.Net项目k

参看Scott Hanselman’s的讲话

Scott Hanselman 今年谈了很多关于PDC的东西,他把它称为“ASP.NET + Packaging + Open Source = Crazy Delicious”。主要讲了如何使用ASP.NET MVC 3, Razor, NuGet, EF Code First, SQL CE 其他的一些比较酷的工具做一个完整项目。

你可以观看在线演讲或者下载来看。

- Low Bandwidth WMV Video (about 258 megs)

- Low Bandwidth MP4 Video (about 120 megs)

我强烈建议你们看看这个视频,它是很有趣的,演示ASP.NET MVC 3 stack (特别是 NuGet)如何在一起工作的。

Partial Page Output Caching

部分页输出缓存

ASP.NET MVC在第一版的时候就开始支持整页缓存。从ASP.NET MVC V3开始,我们也可以支持部分页缓存了。这可以很容易的使你部分缓存或者一个response的片段。在很多情况下,这是很有用的。

缓存页面的一个区域是很容易做到的。你可以在一个视图的子action中简单的封装你认为需要缓存的区域。比如:下面我们有一个product列表的页,我想缓存在页面中缓存“Daily Specials”部分。

在上面,我使用Html.Action() helper方法去调用SalesController.DailySpecials()action注意:我在上面传递了一个category参数,这样我可以定制category。我是基于产品类型来显示用户正在浏览的产品。(比如他们正在看“computer”产品,我可以显示一系列的和“computer”相关的东西,如果他们正在浏览(“baby” 产品我可以展示尿布).

下面是SalesController.DailySpecials()方法的代码片段。它获取合适的产品列表,然后使用Razor partial视图模板进行展示。

注意在DailySpecials上面有个attribute,它指示需要缓存的部分内容(缓存一小时)。我们一样可以根据category参数来自动缓存内容。

如果我们有10个产品类,我们的DailySpecials方法将会缓存10个不同的列表,这些不同的列表(公司或尿布)将会依赖用户的浏览进行缓存。重要的是:如果这些部分内容被缓存起来了,我们不用访问数据库或者处理代码逻辑,这将会减轻服务器的负担和提升响应速度。

这个新的装置提供了完美清晰的和容易的方式添加你部分页缓存到你的项目中去。

隐式javascript和验证

我在我的一些博文(my blog post)中讨论了几个在ASP.NET MVC 3中的验证和JavaScript/AJAX改进(first ASP.NET V3 preview release

其中一个比较出色的ASP.NET MVC V3的改进是AJAX Validation helpers将会默认使用unobtrusive JavaScript。隐式javascript可以避免混杂javascript脚本到html标签里,取代的是,可以使用HMTL5的数据约定进行代码分离,这可以很方便的在旧的浏览器包括IE6上工作。这会使你的HTML更加小巧和清晰,可以更加随意的切换和定制js库。ASP.NET MVC 3Validation helpers现在默认使用jQueryValidate插件。

默认开放客户端验证

以前各种版本的ASP.NET MVC(包括上个月的ASP.NET MVC V3 beta),你需要显式的在视图里调用Html.EnableClientValidation()去启动客户端验证。从RC版开始,我们不需要那么做了,客户端验证(使用隐式方法(unobtrusive approach))默认是启动的。(你可以通过web.config配置来关闭客户端验证)。

你仍然需要在你的站点中引用相关的jQuery+jQuery验证库以使用客户端验证。因为显式的引用javascript文件,你能够选择宿主在你的服务器上或者从CDN(内容传输网络)引用他们,比如微软或者Google的。

远程验证

今天RC版的一个新的附加的验证特性就是通过[Remote]验证attribute使你能够利用jQuery验证插件的远程验证支持。这可以促使客户端验证库能够自动的调用定义在服务端的自定义方法去执行验证逻辑,而这些方法之前只能在服务端完成。

细粒度的请求验证

ASP.NET MVC包含内置的请求验证支持以协助避免XSSHTML注入攻击。有时候,在某些情况下,你需要显式的关闭请求验证,这样用户可以提交HTML的内容(比如博客作者或者CMS内容编辑)

现在你可以添加[SkipRequestValidation] attributemodels 或者 viewmodels,以禁用请求验证

添加上面的attribute到你的model/viewmodel,仅需一次设置就可以在任何情况下应用他。

Other Improvements in the RC

RC版的其他改进

下面是今天的RC版的一些比较好的改进:

改进的“New Project”对话框

当你创建一个ASP.NET MVC 3项目时,对话框如下:

上面的对话框已经被扩展了,你可以添加额外的启动程序模板,视图引擎和单元测试框架。我们以后还会增加启动程序模板(将会显示在列表里)使你能够更好的创建新项目。

Scaffolding Improvements

许多的小的但是不错的改进已经加入到默认的ASP.NET MVC scaffold templates,这些模板将会很好的识别modelsID/主键,然后恰当的处理他们。(比如他们现在可以创建合适的“edit/delete”等链接。这些“Create/Edit”现在可以默认使用Html.EditorFor()来代替Html.TextBoxFor(),这样你就可以比较轻易的定制你的models展示

添加视图对话框的改进

当你使用“Add->View”对话框添加一个强类型视图的时候,添加视图对话框可以过滤掉很多不可用的类型,以某种存储或者组织的形式使你更加容易找到它

Session-less Controller的支持

你现在可以指示你是否需要一个session-statecontroller类,如果这样,你可以设置它可读写或者只读。

没有Razor Model Dynamic

如果你不想在Razor视图中指定一个@model指令,页面上的“model”属性将会默认动态的而不是object。这样你可以执行延迟绑定,之前你需要在顶行添加一个‘@model dynamic”才能做到。

新的关于Html.LabelFor() Html.LabelForModel()的重载

关于LabelFor() LabelForModel()的新的重载方法使你能够随意的指定或者 重载label text

Download

下载相关

here你可以找到ASP.NET MVC 3 RC的安装程序链接。它目前使用于VS 2010和免费的Visual Web Developer 2010 Express

在安装这个版本之前请确认你已经卸载了任何之前已经安装ASP.NET MVC 3 releases,当然也包括之前的ASP.NET Web Pages安装程序。

Summary

摘要

今天的ASP.NET MVC 3 RC有很多的优势使ASP.NET MVCweb开发更加好用。如果你对这次发布由任何的问题或者建议,请在www.asp.netASP.NET MVC forum里提交。ASP.NET MVC团队将会密切关注并提供相应的帮助。我们计划花费几周时间来关注这些回馈,协调完成和解决一些bug。对你提供的问题我们先表示感谢。

 

posted on 2010-11-10 22:52  高山流水2012  阅读(54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