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

20155230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6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世界时:在1972年引入UTC之前,GMT与UT是相同的
  •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GMT),现已不作为标准时间使用
  • 国际原子时(TAI),秒的单位定义是基于TAI,也就是铯原子辐射振动次数。
  • 世界协调时间(UTC),UTC考虑了地球自转越来越慢而有闰秒修正,确保UTC与UT相差不会超过0.9秒。
  • Unix时间 不考虑闰秒修正,用以表达时间轴上某一瞬间
  • epoch:某个特定时代的开始,用以表达时间轴上某一瞬间。
  • Date也是偏向机器的时间观点。
  • Date有两个构造函数可以使用,一个可使用epoch毫秒数构建,另一个为无自变量构造函数,内部亦是使用System.currentTimeMillis取得epoch毫秒数,调用gettime()可取得内部保存epoch毫秒数值。
  • 不建议使用toString()来得知年月日等字段信息。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对于理解机器时间的概念和人类时间的概念存在问题
  • 问题1解决方案:同样对于Date实例真正代表的并不是日期,最接近的概念应该是时间轴上特定的某一瞬间。时间精=精度是毫秒,是UTC时间1970年1月1日。0时0分0毫秒至某个特定瞬时的毫秒差。其实理解有关时间与日期的API,同样也是把握住java是面向对象设计的而不是面向过程这一要点,理解起来知识点就会简单许多。
  • 问题2:对于TemporalAmount和TemporalUnit
  • 问题2解决方案: 对于TemporalAmount和TemporalUnit要把握住继承了哪个类,操作了哪个接口,注意各自的操作特点掌握分清各个方法的用途。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无。

代码量

错题总结














答案:BDF

代码托管

结对及互评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通过这周的学习知道了java可以使多个线程并行的,cpu会在多个线程之中根据一定的规则选择进行,这两章感觉就是好多种java的类,这几周好像学习内容都是一些类、接口的运用,善用API进行查询相关接口、类的作用非常重要。还有,感觉学java就相当于是去学一门语言,就像英语、汉语一样,需要在脑海中去形成使用它的语法习惯,这样在编写代码是,就会自然而然地敲出相应的程序,然而要形成这种习惯,并熟练运用其中的各种句式、搭配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15篇 300小时
第一周 0/0 1/4 1/1
第二周 100/100 1/5 5/6
第三周 374/470 1/6 12/18
第四周 600/1070 1/7 19/37
第五周 1001/2071 1/8 17/54
第六周 394/2465 1/9 8/62
第七周 442/2907 1/10 10/72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参考:软件工程软件的估计为什么这么难软件工程 估计方法

参考资料
Java学习笔记(第8版)
《Java学习笔记(第8版)》学习指导

posted @ 2017-04-09 20:50  J1n  阅读(123)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