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09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

20155209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七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认识时间与日期
  • 时间的度量 GMT(Greenwich Mean Time)
  • 时间:现在不是标准时间
  • 世界时(Universal Time,UT):1972年UTC出来之前,UT等价于GMT
  • 国际原子时(TAI):秒的定义
  • 世界协调时间(Corrdinated Universal Time, UTC): 闰秒
  • Unix时间: 1970.1.1 00:00:00开始的秒数
  • epoch: java.util.Date epoch毫秒数
  • 日历
  • 儒略历(Julian Calendar)
  • 格里高利历(Gregorian Calendar)
  • ISO8601 标准
  • Calendar类是一个抽象类,在实际使用时实现特定的子类的对象,创建对象的过程对程序员来说是透明的,只需要使用getInstance方法创建即可。
  • Calendar类实现了公历日历,GregorianCalendar是Calendar类的一个具体实现。
  • java8中有个叫LocalDate的类,能用来表示今天的日期。这个类与java.util.Date略有不同,因为它只包含日期,没有时间。
  • LocalDate类中提供了一些很方便的方法可以用来提取年月日以及其他的日期属性,特别方便,只需要使用对应的getter方法就可以了,非常直观
  • 通过另一个方法,可以创建出任意一个日期,它接受年月日的参数,然后返回一个等价的LocalDate实例。在这个方法里,需要的日期你填写什么就是什么,不想之前的API中月份必须从0开始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一:java中date类和calendar类的区别?
  • 在JDK1.0中,Date类是唯一的一个代表时间的类,但是由于Date类不便于实现国际化,所以从JDK1.1版本开始,推荐使用Calendar类进行时间和日期处理。
  • 从JDK1.1版本开始,在处理日期和时间时,系统推荐使用Calendar类进行实现。在设计上,Calendar类的功能要比Date类强大很多,而且在实现方式上也比Date类要复杂一些,下面就介绍一下Calendar类的使用。
  • Calendar类是一个抽象类,在实际使用时实现特定的子类的对象,创建对象的过程对程序员来说是透明的,只需要使用getInstance方法创建即可。
  • 网上有关资料
  • 问题二:时间模式字符串用来指定时间格式。在此模式中,所有的 ASCII 字母被保留为模式字母表

  • 问题三:java中sleep的作用和用法

  • 问题四:有关java时间类的问题。关于java中六个时间类的使用和区别。

  • 通过网上寻找找到了一篇有关的详细博客。有很多的内容,但是只能理解一些简单的东西。

  • java中六个时间类的使用和区别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代码仔细认真按照书中顺序打,除了几处书中印刷错误没有发现更大错误。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 代码量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下面代码中共有()个线程?
public class Thread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MyThread myThread =new MyThread();
Thread t1=new Thread(myThread);
Thread t2=new Thread(myThread);
t1.start();
t2.start();
}
}
class MyThread extends Thread {
...
}

A .
1
B .
2
C .
3
D .
4

  • 选择c,因为t1、t2两个线程外还有一个主线程。

What is the result of executing the following code? (Choose all that apply.)
String line;
Console c = System.console();
Writer w = c.writer();
if ((line = c.readLine()) != null)
w.append(line);
w.flush(); B、D、E

A .
The code runs without error but prints nothing.

B .
The code prints what was entered by the user.

C .
An 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might be thrown.

D .
A NullPointerException might be thrown.

E .
An IOException might be thrown.

F .
The code does not compile.

结对及互评

正确使用Markdown语法(加1分):
模板中的要素齐全(加1分)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一个问题加1分(加2分)
本周有效代码超过300分行的(加2分)
一周提交次数少于20次的不加分
其他加分:
感想,体会不假大空的加1分
排版精美的加一分
有动手写新代码的加1分
代码Commit Message规范的加1分
错题学习深入的加1分
点评认真,能指出博客和代码中的问题的加1分
结对学习情况真实可信的加1分
基于评分标准,我给本博客打分:13

点评过的同学博客和代码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本周有点偷懒的只学习了第13章,由于之前对电脑系统一窍不通,虽然电脑是macbook但是一直用的双系统下的windos系统,java一直在虚拟机中学习,本周正好趁此机会系统的学习了使用mac,而且本周的编写和博客都在Mac上完成。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15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10 1/1 10/20
第二周 196/206 1/2 20/30
第三周 391/597 1/3 20/50
第四周 731/1328 1/4 30/80
第五周 908/2236 1/5 20/100
第六周 561/2797 1/6 20/120
第七周 328/3125 1/7 20/140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4-09 20:32  林虹宇  阅读(20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