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店
得闲笔记
我命由我不由天

  用Delphi开发的时间也不短了!刚接触Delphi的时候,就觉得组件这个东西非常方便!根本不必知道组件内部的作为,只要使用就好了!然而用的多了,也不免会对各种delphi组件的内部实现方式产生兴趣!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开发delphi的控件,这也得归功于我所在的公司了,由于老板的信任,我得以开发各种公司内部需要的控件,期间也积累了一部分的开发经验。在这个Delphi日渐凋零的时刻,于是我在心里便想,用了这么长时间的Delphi,也用来混了好几年的饭钱了,同时也不断的在网络上汲取了各种各样的高手的代码与经验,该是时刻回报一下网络的Delphi界同胞,让更多人参与到这个行列中来!

  虽说,题目是叫教程指南,其实也仅仅作为一个学习心得交流,提供给暂时只会使用托控件进行Delphi应用程序开发的,而又想学习一下这方面知识的人,一个摸索的捷径!高手或可对内容不屑,飘过就可,各种代码仅供初学者入门,所以一定会尽量就简,同时尽量将我所熟悉的各种Windows消息以及触发条件和消息过程都简述出来!

  本系列教程完全为本人原创,本人享有示例源码的所有权并与博客园共同享有该教程版权,请在本人许可的前提下进行相关使用,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教程目录:

   Delphi组件开发教程指南(1)组件开发概述

   Delphi组件开发教程指南(2)简单扩充TEdit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3)组件注册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4)组件生成过程(针对TWinControl继承而来的组件)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5)实现类QQ的编辑框

   Delphi组件开发教程指南(6)实现一个模拟动画显示控件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7)继续模拟动画显示控件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8)定制特色Button

   Delphi 组件开发教程指南(9)定制特色Button之QQ按钮

posted on 2010-04-26 11:25  不得闲  阅读(10140)  评论(1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