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m化的软件项目管理

最近所做的工作是做一个公司产品的前期原型设计,这期间主要采用的是敏捷的Scrum开发方式,在一般的解释中认为每一个“疾跑”过程中,最主要的是交付一个可用的产品,Scrum在处理时间、资源和功能3点的平衡中,唯一可以牺牲的就是功能,在这一点上,我认为Scrum特别像一个考试的过程,呵呵。

1:在考试前,我们会做充分的准备,进行分析和练习。

2:考试的过程中,如果规定是45分钟,到点必须提交,不允许拖延。

3:在答题的过程中,我们都会首先挑选分数最多、我们最熟练的题的进行答题,以便使我们的分数更加的高。

4:在答题过程中,我们会根据时间、意外等因素不断调整答题策略。

5:每一个考试过程后,我们都会根据我们获取的分数和试卷分析,来调整学习的方向,为下一次考试做准备。

6:多个考试过程贯穿我们整个一升的学习过程。

7:多个考试的结果,可以直接量化、评价和跟踪我们每个阶段的学习过程。

在Scrum中,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到点必须交付,不允许有拖延。”,在Scrum我感觉如果要做好,就必须做到:积极、主动、选择、不停息,一直向前,并且做好风险的应对。

posted on 2007-12-17 13:03  Duiker  阅读(4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