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获MVP感想

感言

最近特别忙,除了工作之外最开心的算是收到了MVP的奖杯,从到申请到审批通过也不过一个礼拜的时间,从去年就开始想着是否应该一试,通过和张善友大哥的沟通抱着试一试的忐忑结果意外惊喜通过了,由于每月申请的人特别多所以竞争也比较激烈,最终脱颖而出还得看各方面的比较吧,在此感谢张善友大哥的推荐和在申请过程中对我不厌其烦的指导,感谢张善友大哥。同时也感谢博客园给予我这样一个平台来和大家一起分享和沟通技术,也感谢微软中国区负责人KRIS对我的推荐以及对我分享的肯定,最终也感谢所有阅读我博客的园友对我每一篇博客的仔细阅读以及给出批评性意见,正是有你们使我在技术的路上走得更远。

写博客我能获得什么?

刚开始写博客时还是有点感冒,觉得写博客太浪费时间和精力,明明可以通过比如有道云笔记记载一些项目总结,为何还要耗费大量时间去维护博客呢,当然其中也有其他原因,担心自己所写的文章根本没有什么技术含量,搞不好楼下一顿吐槽,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决定去耕耘博客,现在回过头来看看以前写的文章,自己心中慧然一笑,看看如下一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CreateMyself/p/4685105.html,满是吐槽,刚开始还是无法释怀,说到底还是太菜嘛,没关系,从小菜到大牛终究需要一个过程来过渡,只要每篇文章都是用心在写,那又有什么关系,时间长了,发现写博客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而且每天上班首先都要到博客园逛逛,学学别人所写的文章,也增加一点知识广度,通过这次获得MVP我来讲讲个人见解,写博客我收获了什么。

远离舒适区

很多人除了上班之外,回来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就感觉下了班一切的时间都是属于自己的,任我挥霍,话虽如此,确确实实是你自己的,但是没用到实际路线上,尤其是针对于刚出来工作或者工作没几年的童鞋的这种情况非常常见,对于我们搞IT的人而言,基础的东西或者需要掌握的东西都没有完全把握住而且更新日新月异,忘乎所以终将被技术所淘汰,当然排除那些想着得过且过的人,我们不是富二代,富二代可以衣食无忧,我们完全靠自力更生,请远离那些舒适区吧。如果你想提升自己或者想着不知从何做起,那么我建议你开始学着写博客吧,分享你对技术的见解,写博客的过程中你会发现某一个知识点你以为完全理解了,但是只是理解了百分之六十,这个时候你会去深入理解最终收获到的显而易见,有些人就说没有那么多时间,时间挤挤总是有的,懒惰是没有开始的原因,没有时间是你根本没有打算开始的借口,通过写博客让我远离了舒适区,让我时刻保持警惕跟随技术的脚步行走于路上,我明白比我更优秀的人比我还努力的时候那时候我就有动力去学习了,我明白现在偷过的懒岁月将被加倍奉还,我明白现在的我究竟为将来的我做些什么,我明白几年后拉开差距的同龄人,不是他比我们优秀多少倍,而是他们从不享受安逸,当我们在眷恋舒适区时,别人却在不顾风雨,日夜兼程。

 

我们为什么要写博客,分享一篇好基友(赵培)的文章http://www.cnblogs.com/zhaopei/p/why_write_blog.html

我们为什么要写博客,分享文章:https://news.cnblogs.com/n/146673/

我们为什么要写博客,分享文章:https://kb.cnblogs.com/page/566318/

  • 工程师该怎样才能突破自己的能力瓶颈?写 blog!
  • 工程师该怎样精进自己在职涯上所需要的能力?写 blog!
  • 工程师该怎样才能保持学习与成长的动能?写 blog!
  • 工程师该怎样才能证明自己的潜力与特质?写 blog!
  • 工程师该怎样才能发挥与养成影响力?写 blog!

总结

关于MVP申请可以看看张善友大哥这篇文章http://www.cnblogs.com/shanyou/p/4510396.html,今年开始MVP申请变为每月申请,同时申请人可以找现任MVP推荐人或者上MVP官网https://mvp.microsoft.com/zh-cn/自行申请,获得MVP正如张善友大哥所说:它并不能代表能力有多强,只能说明对技术分享的肯定,写博客不能成为我们获取MVP的目的,它能成为我们分享技术的见证。通过这三年对博客的耕耘从而换来了荣获MVP对我分享的肯定,下面晒三张MVP图片,不是很清晰,将就着看吧。

 

posted @ 2017-05-12 01:03  Jeffcky  阅读(7262)  评论(6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