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展示博客(alpha阶段)

Alpha版本展示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姓名 简介 博客地址
曾飞远 虽然自己平时比较懒,但是要做一件事情时,还是能一心一意不间断地把它做好的。拖延症也比较严重,希望能慢慢改正吧。 http://www.cnblogs.com/zfy666/
林健 对程序员来说,看到自己手写的程序可以正常运行是非常幸福的事了,然而这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bug那么多,找都找不完,别人都能运行了,我还在找。我就是一名正在追求幸福的程序员。 http://www.cnblogs.com/Lin-Big-Handsome/
戴建钊 路漫漫其修远兮,漫漫,慢慢地失去感觉,慢慢,慢慢地……哎呀我去,扯远了。从开始的一窍不通,到现在的七窍通了六窍,局外人眼中的高大上,实则只有自己知晓不过是井底蛙。吾愿上下左右前后里外而求索。 http://www.cnblogs.com/daijz/]
张文博 以前总觉得变成很难,所以故意去疏远他,作业开始也是一窍不通,经过自己学习以及队友们耐心的教导,发现原来也没有那么难,现在基本上已经可以队里完成自己的任务了。 http://www.cnblogs.com/Abe1/
周颖强 由于基础比较弱,只能帮助团队微弱的力量。但是我会不断监督自己,努力学习,增强写代码的能力,多贡献一份力 http://www.cnblogs.com/zyqa/
黄绍桦 这次的团队项目,它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多看专业书的重要性,只有掌握了一定量的专业知识才能得心应手地解决诸多问题;另外,做任何事都要有耐心,不要一遇到困难就退缩;在学习和工作中要时刻谨记“团结”二字,它好比通向成功的铺路石,不可或缺。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但正是因为曲折人生才光彩夺目,在人生的路上,总遇到重重困难,但正是因为困难我们才变的更坚强。今后的路还很长,面对困难,让我们用行动去俘虏它吧! https://www.cnblogs.com/huangsh/
团队 码云地址 https://gitee.com/zfy666/casually_check

2.团队各成员贡献排序(从大到小,无并列)

姓名 贡献
林健 20%
曾飞远 18%
戴建钊 17%
张文博 16%
黄绍桦 15%
周颖强 14%

3.团队8天 Alpha 冲刺站立会议博客链接汇总(集合贴)

4.团队可以做一个 MVP (Minimum Viable Product) 版本, 只要核心的功能 (例如用户注册,找回密码这些非核心功能可以不用做)。也可以允许团队把快速原型的方案演示给潜在用户看, 让他们提反馈意见。

  • 物流查询

  • 语音输入(123456为测试代码)

  • 扫码输入

  • 历史查询

5.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 团队项目的目标:设计一个快递查询的小软件,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到自己快递的物流信息和历史等。
    • 预期的典型用户:适用于经常购买快递的学生和一些开网店的店主等。
    • 预期的功能描述:可以手动输入单号查询,扫描二维码查询,语音输入查询三种方式查询自己的快递。
    • 预期用户数量:30人左右。
  • 团队的产品如何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购买物品而不是去商店购买,所以快递查询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是必不可少的,而等快递又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了,买家希望能实时更新自己快递的物流情况,因此我们的产品能很好地满足用户这方面的需求。
  • 团队在Alpha阶段已完成了哪些目标?

    • 我们在Alpha阶段已经实现了手动输入单号查询,扫描二维码查询,语音输入查询的功能实现。
  •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 我们在设计项目的初期已经分工好了各自的工作,在之前的博客园中也已经详细说明了,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分内之事,就可以稳步前行,设计出功能完善的代码。
    • 经验教训:正如木桶一般,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是看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看最短的那块。所以,一个团队就应该互帮互助,才能更好的完成任务。每个人也应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工作,才不至于拖团队的后腿。
  •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 我们是通过码云和leangoo进行项目管理的。建立了团队的码云和团队leangoo项目,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认领任务,上传代码等。
  •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 时间的话大家平时也都有自己的事情,所以能召开一个站立式会议也不容易,但是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大家忙里抽空,通过课间和晚上的时间完成了任务。
    • 质量是一定要保证的,就算花的时间长一点,也不会在质量上偷工减料的。
    • 不存在资源不足的问题吧,网上可以查到自己需要的文件或视频等。

6.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 燃尽图:

  • 发布的功能见标题4。

7.在Beta阶段需要改进哪些方面?请给出下一阶段的展望。

  • UI改进
  • 添加备注功能
  • 删除历史记录功能
posted @ 2018-05-09 14:33  三年五年十一年  阅读(281)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