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总结

第十五周(12.14-12.20):

学习计时:共2小时

读书:

代码:

作业:

博客:

一、学习目标

1.  期末总结
2.  实验代码

 

期末总结

 

- 每周读书笔记汇


 

- 实验报告链接汇总


 

- 家庭作业链接汇总


 

- 实践作业链接汇总


 

- 课程的收获与不足

  • 自己的收获 
    这个学期以来,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对自主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起初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比如课后学习量过大,压力也大,第一次接触这种完全自学的不适应,比如习惯原来的教育模式,自己学起来总是感到吃力,但这这一切都会随着时间慢慢适应,第一周不适应,过几周强迫自己完成学习目标的生活,自然慢慢的就觉得没有那么困难,反而越来越习惯,对于自学也有了自己的认识,在每次写完博客后总有点成就感,每周的作业也越来越得心应手,白驹过隙,时间转瞬即逝,这一学期也即将结束,那本当初厚厚的被我认为是不可征服的深入理解计算机系统已经被我看完,想想也确实有点不可思议,但我依然觉得自己并没有学透。在大学第一次尝试真正的大学学习模式,第一次自己认真学完了整本书,送上个学期的Java开始,我感觉自己真的学到了知识,当然也得感谢老师的监督,虽然大家嘴上可能觉得你过于严格,但我们上大学之后自律性真的很差,没有人逼着学,感觉学习没有动力散满自由。最后,感学娄老师一年的教导,多谢您的谆谆教导和监督指导。
  • 自己的不足 
    感觉自己的学习动力不足,老是下决心,却只有三分钟的热情,自己的学习习惯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还是忍不住下决心,希望下个学期自己能静下心来好好学习,毕竟只要开始做了,都不算太迟。

 

- 给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 对持我只想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你们像我一样开始写这个建议的时候才知道,娄老师的课,是对自己的磨练,可能前面会很难受,但是自认为好过其他学习,也希望你们能摆正心态,耐心学习。收获都是自己的。

 

- 给老师的建议

  • 最后还是忍不住想告诉老师,希望老师能多和同学交流沟通。

 
posted @ 2015-12-20 14:00  20135327郭皓  阅读(23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