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有感

作业的要求来自于:https://www.cnblogs.com/greyzeng/p/9581624.html

转眼间就到了大三了,刚进大学去军训的日子好像就在不远。很多人说大学是人生的分界点,都希望在大学能学到有用的东西,或者能有一技傍身。我也希望如此,能学到对自己未来有用的东西。但是,理想很美好,现实却骨感。果断起来容易,做起事来很难。大学两年发现自己有个缺点,那就是做事往往不能聚精会神。

读了一篇文章,有句话说得很对:“聚精会神在这个时代已经是稀缺能力”。做事往往是不能坚持到底,容易分心是很多人的通病,我自己也是如此。文章中说到 大学应该打好聚精会神的基础。 的确是这样,如果在大学都能集中注意力去学习,那么去到社会必然会受到其他人的指责。

认真做好一件事吧。

 

注:观点的原文章来源: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

以下为问答环节:

  •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我认为在大数据时代,选计算机专业能有一技傍身,将来就业待遇比较好(前提学好)。

  •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比较你在中国大学的经历,你的老师和学校能做到和国外那样吗?如果不能,请分析一下为什么。(必答)

   大学生活过的怎样取决于个人吧,也没什么好吐槽的。理想大学教育应该是学一些比较实用的技能,应该更多团队实践,老师应该指导学生实践能力,不要一直灌输各种书本理论。和国外肯定不能比的。毕竟大家的教育制度不同,中国教育更着重大学前的,一切以高考为重。相反,到了大学反而很轻松,可能因为大家都被束缚得太紧。国外的大学普遍都是容易进来难毕业,学校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是真正有意义的。

 

  • 迄今为止,你写了多少代码,描述你做的最复杂的软件项目/作业。(必答)

   基本都是跟着老师脚步走,没有做过课外的实践。

  • 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其实自己也不明确,自己的专业是否能对口以后的工作。当然,不学好这门专业,将来也难找工作。希望大学能有一技傍身,将来就业再慢慢强化技能。

       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必答)

  如果理论太多,希望能不挂科。

posted @ 2018-09-07 23:59  cjvil  阅读(13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