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5 身份认证

(1)APP包含的部分及其功能

  

 

 

(2)交互过程及说明

 

 用户/快递小哥进行信息查询与身份验证

Request:使用者进行的请求,包括登录请求,信息查询请求等。

IDC:使用者的身份标识。

TS1:让服务器验证时钟是否同步。

EKC:基于使用者口令的加密,可在服务器端与使用者端验证口令并保护信息。

Back:服务器的反馈信息。

Ticket:相当于登录验证,可重用,避免多次认证输入口令。

Lifetime:Ticket的有效期。

TS2:Ticket签发的时间。

客户端/快递小哥端向后台管理端通用请求流程

  

 

 

   其中Status为后台状态,标记后台是否正常处理了客户端的信息,Information为客户/快递小哥需获得的各类信息,Message为客户端/快递小哥端向服务器发送的信息,API_Type标记着请求的接口类型。无论是快递小哥端查看订单信息、验证身份、确认派送完成,还是客户端查看订单信息、获取取件二维码、签收提醒均遵循上面请求流程,区别仅在于Message和API_Type不同。

客户端获得取件二维码

  

 

 

 

   其中Qrcode_content=Eback(Package_ID||Timestamp)

  

快递领取

顾客向快递员出示取件码,快递员用取件码和身份验证码通过后台核实,后台返回是否匹配,若匹配快递交给顾客。

更新状态信息

快递员和顾客分别向后台发送已签收的状态信号,后台接收到两方的信息后,更新快递信息并将更新的信息发送给快递员和顾客

 

posted @ 2022-05-14 13:29  120L020212曾正维  阅读(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