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与JavaScript之间的关系

ECMAScript 6.0(以下简称ES6)是JavaScript语言的下一代标准,已经在2015年6月正式发布了。它的目标,是使得JavaScript语言可以用来编写复杂的大型应用程序,成为企业级开发语言。

JavaScript一种动态类型、弱类型、基于原型的客户端脚本语言,用来给HTML网页增加动态功能。 

JavaScript 的标准是 ECMAScript。截至 2012 年为止,所有的主流浏览器都完整的支持 ECMAScript 5.1,旧式的浏览器至少支持 ECMAScript 3 标准。在2015年6月17日,ECMAScript的第六个版本正式发布,该版本正式名称为ECMAScript 2015,但通常被称为ECMAScript 6或者ES6。本文档目前涵盖了ECMAScript 6,而且已经开始涉及到 ECMAScript 下一个版本(ES2016)早期的一些东西。

ECMAScript(核心),描述了该语言的语法和基本对象。
文档对象模型(DOM),描述处理网页内容的方法和接口。 
浏览器对象模型(BOM),描述与浏览器进行交互的方法和接口。
posted @ 2020-07-05 17:41  两年半练习生  阅读(17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