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ystrace系列] systrace入门第一式

Android systrace是分析性能问题最称手的工具之一,可以提供丰富的手机运行信息。

经过摸索,我们可以挖掘出许多技巧,分析问题更加得心应手。

第一篇文章,我先将systrace的官方文档引用一番,毕竟分析systrace的基本操作,是介绍后续技巧的铺垫。

希望我下面对官方文档的体会,能减少翻译腔文档对读者耐心的磨损。

以后每篇文章,开头就来设定小目标吧^^

--------------------------------------------------------

这篇文章的小目标:

1. 抓取systrace的方法

2. 浏览systrace的基本操作

-----------------------------------------

 

1) 抓取systrace的方法。

Systrace 命令行参考文档: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topic/performance/tracing/command-line?hl=zh-cn

相关的博文很多,我就不啰嗦了。

提示:systrace的脚本需要用Python2

技巧:如果使用Windows,缺少python的库,安装前搜关键字“pip 镜像”有惊喜,可以加快下载速度

 

2)浏览systrace

浏览 Systrace 报告: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topic/performance/tracing/navigate-report

相关的博文同样很多,但我很想分享一个技巧:

官方文档竟然没有提示,打开Chrome浏览器,要输入chrome://tracing,点击Load,加载抓取到的trace.html。

如果直接打开或者拖动,有可能会无法显示进程短暂的就绪状态,这个挺重要,后续再详细说明。

 

初次接触,不少人觉得界面太复杂了。其实我们应该先概览,了解各个区域的分工,在分析问题中,只关注问题相关的信息就好了。

下面标注了官方的图,不知道看完后大家还觉得复杂不。

CPU核心区:显示CPU频率,显示进程在各个CPU的运行情况

进程、线程、事件区域:显示进程的状态,各个流程的耗时,和事件的发生

详细信息区:对选中的流程或事件,提供更加详细的信息。

 

入门第一招就是这样,干货都在文档里,下一篇文章,我们去了解systrace最实用的一招,也是学完就能干活的一招。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cnblogs.com/zzcperf/p/13978915.html

posted @ 2020-11-29 16:11  zzc1024  阅读(990)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