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下载的Saber模型

在许多IC厂商的网站上,会有一些基于Saber软件的模型可供下载使用。今天来简单讨论一下如何在Saber中使用这些模型。其实很简单,当你下载完基于Saber软件的模型(*.sin文件)以后,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为这个模型建立一个同名的符号(*.ai_sym文件),并设置两个属性值,就可以在SaberSketch中使用了。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的时候符号(*.ai_sym文件)和模型(*.sin文件)都要放在工作目录下。下面简单举一个例子,假定从网上的下载的模型文件为 irq970.sin。如果利用文本编辑器打开该文件,一般能看到如下一段定义:

template irq970 g d s = parameters....

electrical g,d,s .......

其中 irq970 后面的 g d s 定义了模型有三个管脚,分别为g、d、s。第二行定义了这三个管脚都是 electrical 的。看到这里就足够了,我们可以在根据这个在SaberSketch中为模型建立符号。具体过程如下:

1.在SaberSketch中调用 new/symbol 命令创建一个新符号,然后运用Drawing Tool工具绘制符号的轮廓图形;

2.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Create/Analog Port,这里要与electrical属性对应,为符号添加3个端口(port),即所谓的管脚;

3.选中所添加的端口并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Attributes... 命令。在弹出的Port Attributes 对话框中,设置Name为 g、d、s(注意:3个端口的Name各对应一个,相当于对应器件的管脚);

4.在New Symbol窗口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命令,会弹出Symbol Properties 对话框,在对话框中添加一项属性Primitive,其值设置为irq970(注意:这里对应的是模型的名字)。

5.选择File/Save命令,符号的名字为 irq970,并和模型(irq970.sin文件)保存在同一目录下。并再次在符号窗口单击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Properties... 命令,此时软件自动为符号和模型建立映射关系,如果出错,则表明映射过程出了问题,需要根据提示对符号或者模型进行修改,如果没出错,会再次弹出Symbol Properties对话框。自此就完成了为模型创建符号的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模型的时候,需要将模型和符号文件同时拷入工作目录下,并通过Schematic/Get Part/By Symbold Name...命令进行调用。也可通过在PartGallery里右键单击某个目录,在弹出菜单中选择 New Part命令,将模型和符号加入PartGallery中,方便使用。

posted on 2009-03-04 23:52  光影  阅读(13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