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2年11月2日

摘要: 一、popcnt指令简介 popcnt是“population count”的缩写,该操作一般翻译为“位1计数”,即统计有多少个“为1的位”。例如,十六进制数“FF”,它有8个为1的位,即“popcnt(0xFF) = 8”。popcnt主要应用在密码学与通信安全,例如计算汉明重量(Hamming weight)。 x86体系最初是没有硬件popcnt指令的,只能靠软件计算。 2008年底,Intel发布了Nehalem架构的处理器,增加了SSE4.2指令集,其中就有硬件popcnt指令。虽然它名义上是属于SSE4.2指令集,但它并不使用XMM寄存器(SSE的128位寄存器),而是使用G...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11-02 23:00 zyl910 阅读(11056) 评论(0) 推荐(4)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