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l910

优化技巧、硬件体系、图像处理、图形学、游戏编程、国际化与文本信息处理。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2012年10月22日

摘要: 作者:zyl910。 本文面对对SSE等SIMD指令集有一定基础的读者,以单精度浮点数组求和为例演示了如何跨平台使用SSE、AVX指令集。因使用了stdint、zintrin、ccpuid这三个模块,可以完全避免手工编写汇编代码,具有很高可移植性。支持vc、gcc编译器,在Windows、Linux、Mac这三大平台上成功运行。一、问题背景 最初,我们只能使用汇编语言来编写SIMD代码。不仅写起来很麻烦,而且易读性、可维护性、移植性都较差。 不久,VC、GCC等编译器相继支持了Intrinsic函数,使我们可以摆脱汇编,利用C语言来调用SIMD指令集,大大提高了易读性和可维护。而且移植性...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10-22 22:12 zyl910 阅读(21860) 评论(5) 推荐(5)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