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染画  

经历了一个学期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学习,请每位同学完成以下任务:

  1. 点击链接,完成课程问卷调查。
  2. 总结这门课程的学习给你带来的提升,包括以下内容: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学习了多少个程序案例,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 统计在课程学习中,你编写了多少个程序,合计有多少行代码?
    学习的程序案例数 134
    学习的程序案例代码行数  8000
    编写的程序数 16
    编写的程序代码行数  2300
  • 你的15次课程作业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平均作业时间是多少?(做一个列表)

    周次

    花费时间(小时)

    第一周

    5

    第二周

    4

    第四周 

     4

    第六、七周 

                           5

    第八周 

    3

    第九周

    4

    第十周

    3

    第十一周

    4

    第十二周

    3

    第十三周

    4

    第十四周

    3

    第十五周

    4

    第十六周

    4

    第十七周

    3

  • 平均作业时间:3.8小时
  • 15次作业中哪个学习任务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实现菜单编辑功能” 的那个编程题,因为它要实现很多的组件,而且与书上的一个案例很像,但是书上的没有实现编辑功能,只是显示出来一个菜单,所以这次编程实验感觉很难但又 感觉模模糊糊的,最后编的时候自己还是不能完成,看来好几个网上的案列程序,然后又找人帮忙改,自己又看来好几遍,最后经过别人的帮助实现了这个功能,但自己做的部分不是很多,但是这个程序经过人家的帮助结构很合理,结构很清晰,感觉很完整,就是让自己眼前一亮的那种,所以这个编程题印象很深刻。

 

  1. 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和心得对课程教学提出建议和意见

             一学期结束了,我感觉java终于学完了,多少还是有点收获的。前面几周就有点不适应这种课堂形式,后面感觉还行。我认为课堂的好处有以下几点:

            1、 我认为课堂有助教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前面几周的时候上完实验课,助教都会给我们重新演示一下,感觉讲的也很清楚,解了自己的很多疑惑,对我学JAVA来说有很大的帮助的。

            2、 实行翻转课堂,就是课下的资源很好。翁恺老师讲的很好,听起来也很舒服,讲得很清楚。通过大学慕课的帮助,对我对Java的理解,帮助还是很大的。

            3、 然后就是前几周的与课堂的当堂测验,虽然感觉很累,但是能逼迫人学习,然后自己选错了以后,印象比较深刻,对问题的理解会更深一点。

    建议:希望老师能’多讲讲课本案列程序,因为有的案列看不太懂,博客园的作业有点多,尤其是理论知识,然后编程练习难度有点大,就是希望课下作业能少点,然后多讲些一案列代码。

posted on 2019-12-31 13:14  墨染画  阅读(17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