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的错误级别

error_reporting()
用于设置 PHP 的报错级别并返回当前级别。(PHP 4, PHP 5)
函数能够在运行时设置 error_reporting 指令。
PHP 有诸多错误级别,使用该函数可以设置在脚本运行时的级别。
如果没有设置可选参数 level, error_reporting() 仅会返回当前的错误报告级别。
 
参数level
    新的 error_reporting 级别。 可以是一个位掩码也可以是一个已命名的常量。
 建议使用已命名的常量,以确保兼容将来的版本。 由于错误级别的添加、整数取值范围的增加,
 较久的基于整数的错误级别不会总是和预期的表现一致。
 
level 可能的值:
         值      常量                       描述
 1 1     E_ERROR           致命的运行错误。错误无法恢复,暂停执行脚本。
 2 2     E_WARNING         运行时警告(非致命性错误)。非致命的运行错误,脚本执行不会停止。
 3 4     E_PARSE           编译时解析错误。解析错误只由分析器产生。
 4 8     E_NOTICE          运行时提醒(这些经常是你代码中的bug引起的,也可能是有意的行为造成的。)
 
5
16 E_CORE_ERROR PHP 启动时初始化过程中的致命错误。 6 32 E_CORE_WARNING PHP启动时初始化过程中的警告(非致命性错)。
7
64 E_COMPILE_ERROR 编译时致命性错。这就像由Zend脚本引擎生成了一个E_ERROR。 8 128 E_COMPILE_WARNING 编译时警告(非致性错)。这就像由Zend脚本引擎生成了E_WARNING警告。
9
256 E_USER_ERROR 自定义错误消息。像用PHP函数trigger_error(程序员设置E_ERROR) 10 512 E_USER_WARNING 自定义警告消息。像用PHP函数trigger_error(程序员设的E_WARNING警告) 11 1024 E_USER_NOTICE 自定义的提醒消息。像由使用PHP函数trigger_error(程序员E_NOTICE集)
12 2048 E_STRICT 编码标准化警告。允许PHP建议修改代码以确保最佳的互操作性向前兼容性。 13 4096 E_RECOVERABLE_ERROR 开捕致命错误。像E_ERROR,但可以通过用户定义的处理捕获(又见set_error_handler()) 14 8191 E_ALL 所有的错误和警告(不包括 E_STRICT) (E_STRICT will be part of E_ALL as of PHP 6.0)
14 16384 E_USER_DEPRECATED
15 30719 E_ALL
15个正好对应二进制的15位。
需要注意的是, 上述表中的字段, 不是一成不变的, 不同的PHP版本, 值可能会不同, 详细的请参考 php预定义常量
 
任意数目的以上选项都可以用“或”来连接(用 OR 或 |),这样可以报告所有需要的各级别错误。
例如,下面的代码关闭了用户自定义的错误和警告,执行了某些操作,然后恢复到原始的报错级别:
例:
 1 <?php
 2      error_reporting(0);                //禁用错误报告
 3      error_reporting(E_ERROR | E_WARNING | E_PARSE);//报告运行时错误
 4      error_reporting(E_ALL);            //报告所有错误
 5      error_reporting(E_ALL ^ E_NOTICE); //除E_NOTICE报告所有错误,是在php.ini的默认设置
 6      error_reporting(-1);               //报告所有 PHP 错误
 7      error_reporting(3);                //不报E_NOTICE
 8      error_reporting(11);               //报告所有错误
 9      ini_set('error_reporting', E_ALL); // 和 error_reporting(E_ALL); 一样
10      error_reporting(E_ERROR | E_WARNING | E_PARSE | E_NOTICE);//表示php错误,警告,语法错误,提醒都返错。
11 ?>
 
换算关系:
E_All: 十进制为30719,换成二进制为 111011111111111
E_NOTICE:十进制为8,换成二进制为 1000
~E_NOTICE:对E_NOTICE进行取反操作, 变成0111
E_ALL & ~E_NOTICE::E_ALL和 ~E_NOTICE进行与操作,变成111011111110111,化成十进制就是30711
 
可以看到E_ALL并不是显示了所有的错误,第12位为0, 这一位的权重为2的11次方, 为2048,其实就是E_STRICT的值,所以E_ALL是显示除E_STRICT的所有错误级别。
E_ALL & ~E_NOTICE 的二进制可以看出,从右至左,第4位和第12位为0,第4位的权重为2的3次方,为8,就是E_NOTICE的值,所以是显示除了E_STRICTE_NOTICE的所有错误。
 
两个例子:
  一、如果想显示:E_WARNING, E_NOTICEE_PARSE 级别的错误,写法与步骤:
    1:先写二进制:
      000000000000000
    2:把对应的位置置为1
      000000000001110
    3:换算为10进制
      2 ^ 1 + 2 ^ 2 + 2 ^ 3 = 14
  二、error_reporting(2047) 换成 常量写法
    1:换算成二进制
      000001111111111
    2:找对应关系
    
USER_DEPRECATED
0                  
DEPRECATED 0
RECOVERABLE_ERROR 0
STRICT 0
USER_NOTICE 0
USER_WARNING 1
USER_ERROR 1
COMPILE_WARNING 1
COMPILE_ERROR 1
CORE_WARNING 1
CORE_ERROR 1
NOTICE 1
PARSE 1
WARNING 1
ERROR 1

 
 
 
 
 
 
 
 
 
 
 
 
 
 
 
 
 
 
 
 
版本区别:
  5.4.0 E_STRICT 成为 E_ALL 的一部分
  5.3.0 引入 E_DEPRECATED 和 E_USER_DEPRECATED。
  5.2.0 引入 E_RECOVERABLE_ERROR。
  5.0.0 引入 E_STRICT (但不包括在 E_ALL 之内)。
  
  原因:
  如果设置为:E_ALL | E_STRICT,则表示记录所有的错误信息,可能会导致网站出现一大堆的错误代码;
  但是对于程序员来说应该说是,可以把代码优化到最优;一些非致命性错误虽然不影响程序的运行,
  但是会使PHP的负担加重,通常是增加了网站进程(例如IIS的应用程序池)的负担。
 
其他的错误相关:
 
  display_errors
  错误回显,一般常用语开发模式,但是很多应用在正式环境中也忘记了关闭此选项。错误回显可以暴露出非常多的敏感信息,为攻击者下一步攻击提供便利。推荐关闭此选项。 一旦某个产品投入使用,那么第一件事就是应该将display_errors选项关闭,以免因为这些错误所透露的路径、数据库连接、数据表等信息而遭到黑客攻击。
         On表示开启状态下,若出现错误,则报错,出现错误提示。 Off 表示关闭状态下,若出现错误,则提示:服务器错误。但是不会出现错误提示

  log_errors
  在正式环境下用这个就行了,把错误信息记录在日志里。可以关闭错误回显。 某个产品投入使用后,将PHP的log_errors开启,默认是记录到WEB服务器的日志文件里,比如Apache的error.log文件。 当然也可以记录错误日志到指定的文件中。另外也可以设定error_log = syslog,使这些错误信息记录到操作系统的日志里。
1 # vim /etc/php.inidisplay_errors = Off
2 log_errors = On
3 error_log = /var/log/php-error.log 

 

       PHP.ini中display_errors = Off失效的解决
  问题: PHP设置文件php.ini中明明已经设置display_errors = Off,但是在运行过程中,网页上还是会出现错误信息。
  解决: 经 查log_errors= On,据官方的说法,当这个log_errors设置为On,那么必须指定error_log文件,如果没指定或者指定的文件没有权限写入,那么照样会输 出到正常的输出渠道,那么也就使得display_errors 这个指定的Off失效,错误信息还是打印了  出来。于是将log_errors = Off,问题就解决了。

 

posted @ 2014-04-06 22:30  赵亚飞  阅读(50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