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附加作业

1. 你认为每次项目的评分标准存在哪些问题,你认为的合理评分准则是怎么样的


个人:发布的题目里没有具体的评分细则,个人作业环节的分数悬殊很大。个人认为可以在发布题目的时候就将各项分数写在题目要求中。

结对:这部分很难断定两个同学分分数,容易出现只有一个人做了全部,另一个沾了光。应该设置相应分差值。

团队:这部分分数主要是助教根据博客情况来评分,但其实在博客上容易掺假,有点团队可能一点代码都没怎么写,在最后展示环节根本展示不出来,但是博客的分数却十分高。建议展示环节的分值可以设得高一点。  

   

2. 你的团队项目是否成功,如果重来一次你是否还会选择这个团队,为什么成功/失败


 我个人认为是成功的,虽然我们团队在过程中遇到过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我们团队最终还是完成了,所以是成功的。

重来一次我还会选择这个团队,因为我们相互磨合,配合还算默契。

 

3. 总结一下你们团队在做项目时大家的时间安排情况,可以匿名写;


 我们代码部分是根据每次小组会议中商讨的去分配,也都有写在博客中,大家根据自己博客中所制定的计划自行进行安排。而撰写博客部分,每日博客是团队成员轮流根据团队实际情况轮流完成。

 

4. 软件工程这门学问有很多 “知识点”, 这门课强调 “做中学” - 在实践中学习知识点。请问你们在项目的 需求/设计/实现/测试/发布/维护 阶段(一共6 个阶段)中都学到了什么 “知识点”, 每个阶段只要说明一个知识点就可以。


需求:学会了如何撰写需求说明书,需要描述用户场景,从用户的角度去分析需求,怎么样将用户所提需求具体化成实际需要开发的功能。

设计:主要是学会了整个设计的流程,具体需要做些什么,如何设计,如何实现。

实现:主要是对整个项目的各个方面进行总结和分析,学会如何在总结中学习和进步。

测试:之前对测试这块很不清楚,涉及不深。通过学习,知道了许多测试工具以及测试工具的使用,尤其是如何测试这部分。

发布:知道了发布流程,如何展示项目,如何向用户说明我们的应用。

维护:知道了维护阶段的具体做法,需要如何维护,如何使得用户得到最好的用户体验。

posted on 2017-06-24 14:07  郑莹  阅读(1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