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中文编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软件工程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编程作业
这个作业的目标 实现用户可以使用中文编程

编程语言:Python3
累计完成时间:3.5h
设计思路:因为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中文转换题目,整体思路采用字符串解析进行。

1. 保存用户输入

根据用户输入的分隔符为回车和空格来分解单词和句子,保存在一个二维数组中便于计算及解析。

2. 定义解析语句

定义一个函数,每次执行以句子为单位解析每一句话。
因为以c语言编程为例,编程都有固定的输入:int a=1
一句话存储四个字符串:
int a = 1
整数 天气 等于 一
根据输入中文的关键字(整数、等于、一到十的数字)条件解析。
当然像 int a=1,b=2 这种简写甚至python写法的 a,b=1,2 我们也可以采用while判断来进行解析,这里我并没有写进去。
这里最难的是if else以及甚至多次if else语句的判断问题。我采用了二次拆解字符和递归的方法,可以保证多次if else以及执行其他条件的语句。
举例:
如果 气温 大于 八 则 看看“你好世界” 否则 看看“冻死我了”
设置三个字符串保存
条件c=[天气,大于,八]
结果a=[看看,“你好世界”]
结果b=[看看,“冻死我了”]
条件成立则递归执行a,否则执行b

3. 执行

我们的解析函数包括两个参数:1. 一句话(一个字符串数组)2. 暂存变量字典
因为是中文我们无法进行加减乘除,所以采用python的字典保存变量名称和值,同时也是条件判断查找的依据

posted @ 2020-02-09 22:51  RWBY-ruby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