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1.

  1)在高中,每天早起晚归,整天充斥的各种各样的压力,来自家长的压力,来自老师的压力,还有来自同学的压力。这些压力虽然使我非常疲惫,但我也从中获得了动力,它让我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到了大学之后,刚开始的 学习任务没有那么重,经常不知道该干嘛,整天无所事事。现在,我发觉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不可能会有人来强迫你的,一切都只能靠自己。靠自己去自由学习,去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并为之而努力。你可以每个方面的涉及一点儿,也可以专精一方面,这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

  2)我希望中的师生关系和邹老师说的师生关系不太一样,我比较希望和老师做朋友,但是看了邹老师的博客,我对于师生关系有了新的理解。我觉得老师就象是父亲严格的一面,他会对你的不足给予批评,就像是武侠小说的师傅一样。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老师只是把我们带到这个领域,具体的只能靠我们去自己探索,老师只会给你一定的建议,不会和以前一样给你把所有路都铺好。所以我觉得老师就是我的师傅,我的教官。他只负责监督我,而我则负责努力磨练自己的技能,让自己得到更大的提升。

  3)我读了“老师与学生一同应付”的新闻,在新闻中,老师时不时的播放动画片 混课时,而学生则配合老师混学分,不再认真学习,导致形成了“老师混课时,学生混学分”的现象。这种现象曾经在我的高中出现过,但是并非是老师不想讲,而是师资力量较为短缺,不能面面俱到。导致考试成绩总是不及格,所以一个好学生绝大多数出自一个好老师。

2.

  我学习编程之前曾经有过想学习的想法,但是由于学习任务比较重,所以没有将想法落实。我个人觉得学好计算机的主要方法是:兴趣,兴趣可以促使你更深入的去了解它,去探索它。

3.

  写博客可以使程序员交流的更加方便,能够教到志同道合朋友。

  1)在博客上是没有地域限制的,可以向各地的精英学习。

  2)书写是为了更好的思考,记录下来自己的经历,让自己去时刻超越自我。

  3)可以在写博客的过程中锻炼自己的写作能力,而且长期写的博客可以当作一个小的自我简介。

  

posted on 2018-10-09 22:25  张学健  阅读(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