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第零部分:感悟

        时间过的很快,马上大四了。然而对于真正的大学似乎才刚刚开始。

       为什么我会觉得才刚开始呢,因为我觉得学到东西的时候才是开始的时候,以前大一大二的放纵,在我现在看来只是在混日子,并不是在上大学。有人说,大学就是大家一起学,但是在我的大学中却严重缺乏学习交流,大部分都是游戏的交流。大一的时候,自认为上大学可以放轻松了,每天除了上课就是玩。由于受到高中的影响,并没有旷课,迟到,早退的现象,还是能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所以虽然不怎么学习,但是还是能够不挂科,但是到了大一下学期,随着科目难度加大,学习气氛低迷,开始了第一次挂科。

       大二的时候,我发现我已经成了“老油条”了。大二上学期,在同学的影响下,我渐渐的开始有翘课的冲动。下学期,开始了第一次翘课,开始了第一次早退,并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到做课程设计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编程能力几乎为0,看见别的同学敲代码的风姿,我很羡慕。

       大三的时候,忧患意识不断产生,我很迷茫,我想起了我选这个专业的初衷,想起了上大学为了什么。然而我的编程能力极差,2年的放纵让我很难安安静静的自学一些编程语言。这时候来了很多培训机构,推销他们培训的好处,起初我是拒绝的,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自学。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我现在并没有自学的能力,外界的因素一直影响着我,让我无法静下心。于是我考虑培训机构,经过几个月的培训,我渐渐的开始敲代码,能够主动的学习了,我自认为这次培训是我大学的一次大转变,大三的这几个月,我敲的代码比前2年多了很多很多。可能我大学三年来敲代码和别人相比少的可怜(估计也就2万行左右),但是我觉得今后我还是有希望赶上去的。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必答)

       高考成绩出来后,我才开始选择专业,但是那时候我很迷茫,我不知道未来我想干什么,我不像其他人那样,有着什么理想之类的东西,经过朋友推荐,家里人的建议,再加我本身很喜欢玩游戏,于是我选择计算机专业。我认为我除了经常玩游戏,对游戏很热衷,并没有其他的有利条件。我觉得我和这些博主相比,少了自我约束的能力,没有他们那么勤奋。

2.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从目前来看,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但我不擅长。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必答)

         最想吐槽的是老师经常以学分来压迫我们学习,很多同学都对这个很有怨言。对国外的大学我并没有深入了解,只是道听途说的。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应该是引导我们学习,不能按部就班的教书,不要造本宣科,引导我们学习各种技巧和能力。我只觉得有的老师教学水平不怎么样,但自己我不努力也是重要因素。

2. 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还有mooc之间有区别吗?

         区别肯定有的,培训班虽然理论知识交的不一定很多,但是却有一定的约束力,可以学到一些企业做项目的经验。大学教育注重理论的学习,对未来的发展有巨大的好处。mooc上的学习,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自学能力,毕竟mooc上讲的很枯燥,不一定能坚持看。至于其他的就不怎么了解。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必答)

          我还是很迷茫的,不知道要做什么,但是还是很希望从事计算机行业的工作,虽然我喜欢游戏,但我不一定会做。现在在学习嵌入式C++,但是未来要这么规划,我也没有很好的决定。

2. 你们马上就要面临实习了,你打算在企业内实习还是在实验室实习?

          企业实习。

3. 实习经验究竟有多重要?是否需要马上开始积累实习经验?

        我觉得实习经验还是很重要的,有机会就要开始实习。

 
 
posted @ 2017-08-30 17:45  🔑🔑🔑  阅读(25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