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在生活中,我们会为了自身的身体健康想要增强身体素质,或者为了拥有更完美的身材,我们通常首选是选择一家健身馆寻找到以为教练,针对自己的身体情况以及想要达到的效果目的来对自己进行指导和训练。邹老师的博客中提到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教练和学员的关系,这中关系中最鲜明的一个特点是,健身教练和学员之间通过不断的交流,健身教练根据学员的真是情况来制定调整健身计划,帮助学员达到健身的效果。这种师生关系和传统的教学相比较区别于它不仅仅局限于老师对学生在课堂上教科书式的灌输教学,而是在正常教授知识的基础上多多和学生交流,通过交流学生反馈给老师所学习知识的掌握情况,老师对学生存在的疑问和困难进行实时交流。这样更有助于学生更好吸收消化所学知识。在自己的平时学习中,我是个专业基础和学习能力都不是特别强的一类学生。有时候很多基础性的知识掌握的并不牢固,但是老师并不知情,原因在于我不和老师及时沟通,不勇于求问,涩于开口。以后这方面我也会积极改正,多和老师交流求知。也希望老师可以多带带我们巩固基础,把最基础的底子打好,课堂上多多提问,多多实践。希望老师课下可以多多和我们学生聊聊专业知识掌握程度及教学方式,进行适当的教学调整。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评分规则有利于拉开成绩,对每位学生的能力和学习态度进行较准确的测评。评分规则比较注重时效性,培养学生的守时观念。对能按时按规定的学生进行评分,而对于不把学习作业看重,并晚交的学生直接给出0分,虽然有些严苛,但对于学生今后的发展还是有很大帮助。在一次作业中,提醒学生守时的重要性,免的学生今后在步入社会后因为时间问题产生的麻烦。在学校犯错还有改的机会,而到了社会就不会有人给你改的就会了。其次,评分规则还较为看重内容丰富度和完整度。内容越丰富越能吸引读者的关注,同时培养学生整合各类资源,并利用资源为己用的能力。并对运用能力分为3个级别,按能力进行分。但三个等级分值相差较大,对于那些用心完成作业,但对资料运用能力不强的学生来说,会得到比较低的分数,不利于引导学生增强对知识的运用能力的提升。对于内容一般的学生来说50-60的分数也比较低,虽然拉开了成绩,但相差太大,不利于中等学生和能力较差学生的提升,应对态度教好的学生有适当的鼓励。此外,对迟交1周以上和抄袭倒扣分,会很大地打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容易产生逆反心理,适得其反。学习本身就是自己自发的行为,过度的惩罚智慧让学生更消极。总得来说,还是比较实用的。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级链接?有何感想?

 

在博客中,读了一篇《写着写着停不下来的普通女程序员的总结》让我收获颇深,反思自己。

 

在这篇文章中作者用小标反问的形式达到了惊醒我的目的。作者提到当初包老时计算机是自己喜欢的专业么。我再一次反问自己,答案是是的。因为自己是女孩。但是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所以会对计算机感兴趣,当初报考时满怀憧憬与期待还有不断刻画自己未来学有所成的样子。当作者再次反问道你现在后悔选择计算机专业吗。我的回答是不后悔。虽然随着上大学对计算机知识不深入的学习使我感受到了计算机专业知识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松,而是需要大量的学习练习和思考的逻辑性很强的学科。代码的枯燥会让我很烦躁,但是计算机知识学会后自己编出来的程序运行成功的时候让我感受深深的成就感。我记得叔本华曾说过:“值得骄傲的都是难做的”。所有我会不断调整自己的心态和学习方法,坚持自己热爱的专业。水滴石穿终究水到渠成。作者的一个接一个小标题的反问让我陷入深思。现在的我在计算机专业方面能力与水平都还差好多,我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未来走向社会拥有一份好工作打下基础。一个事业上优秀的人,从来都不止是一个只会学习的人,而是看这个人的综合素养。所以,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我会不断的历练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好青年。

 

2.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首先我作为一个女生对计算机方面不是很精通。所以,我基本计划分为3部分

    1.把英语学好。我认为C语言主要还在于英语。我英语不好,所以第一步学好英语,多背单词。

    2.把老师上课讲的东西,都学会。

    3.把不会的知识多练几遍。

本学期的主要目标为:可以自己独立编程序,把C语言基本的东西全部学会,并且学以致用。

posted @ 2018-03-18 00:22  桎栩  阅读(10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