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が見えた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2020-09-20 助教一周总结

一、作业链接

第二次个人编程作业:代码互改

二、学生完成作业情况

(一)学生在完成第二次个人编程作业的一些问题

1、提交作业未按要求附上提出的issue链接(注意作业要求“让我看看你的代码!”)

2、有同学没有在云班课上传相应的链接(请同学们小心,不是第一次了)

3、在博客园中有同学粗心,链接和对应的操作不符

4、好多同学都是接受了别人的issue却,没有将对应的commit记录(接受了就要改,而不是还放着错误在那边。)

5、有同学commit的消息没有意义(commit的信息要有意义,让别人知道这次commit是干嘛的)

6、还有同学没有使用markdown编辑器来写博客(请同学们小心,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二)作业完成情况

点评作业数量 62
个人点评数量 31
作业完成率 92%
作业总体质量 较好

(三)优秀作业

三、遇到的问题

  • 同学们提议创建一个只有助教跟同学们的群以供同学们提问,但是实际效果很不理想
  • 1班跟2班发布作业的时间不一样,有时间差。
  • 同学们上课的时候只有前排同学参与与助教老师互动,后排同学参与度比较低

四、解决方案

  • 打算还是沿用在老师群中提问。
  • 统一两个班级发布作业的时间以及完成作业的时间。
  • 曾这次结对原型设计作业让同学们上台展示自己的作业并且分享自己的设计理念。

五、本周工作

  • 点评同学们的作业

  • 定制这次点评作业的评分细则

  • 引导同学们解决疑问

六、个人感受

这次作业总体上来看大家的完成情况还是很不错,大部分同学都有将别人用issue提出的建议及时解决。对于作业难度的调整效果还是很不错的。

在做助教的工作中。在评价同学们作业以及解决同学们的问题当中,了解了自己在写代码时或者git操作中可能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自己还是有提升的。

希望同学们解决在以上提到的一些问题。后面的作业都是前面的基础之上而布置的,同学们每次做完作业请务必查缺补漏,完善自己,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下次作业中更加出彩。

posted on 2020-09-20 15:59  翼が見えた  阅读(1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