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EF的JSON解析功能

Cef提供了JSON解析功能,在cef_parser.h文件内有三个JSON相关的方法:

  • CefParseJSON
  • CefParseJSONAndReturnError
  • CefWriteJSON

以最简单的CefParseJSON方法来搞个小演示样例演示下使用方法。函数原型例如以下:

CefRefPtr<CefValue> CefParseJSON(const CefString& json_string,
                             cef_json_parser_options_t options);

第一个參数是带解析的json串,类型是CefString。实际使用时传递char*或std::string都能够。CefString能够自己主动依据它们构造。

第二个是枚举型的选项(定义在cef_types.h内)。有JSON_PARSER_RFC和JSON_PARSER_ALLOW_TRAILING_COMMAS两个值。后面这个枚举值的意思是同意JSON串最后有一个逗号(以逗号结尾的JSON字符串可能会被标准解析器觉得不合规)。

返回值是CefValue。CefValue是一个通用类型,定义在cef_values.h中,能够代表布尔、整型、双精度浮点数、字符串、二进制、字典、列表这几种类型(在cef_types.h中定义了枚举类型cef_value_type_t)。

CefValue的GetType()方法能够返回实际的数据类型。然后还有GetBool、GetString、GetInt、GetDictionary等用来返回特定类型的数据。

好了,有这些背景。就能够来解析JSON串了。

演示样例JSON串(一个简单的Dictionary)例如以下:

{
    "result":0,
    "token":"abc-k-xxx-poi",
    "id":821251852
}

解析代码片段例如以下:

...
CefRefPtr<CefValue> jsonObject = CefParseJSON(strJoinKey, JSON_PARSER_ALLOW_TRAILING_COMMAS);
if (jsonObject->IsValid())
{
    CefRefPtr<CefDictionaryValue> dict = jsonObject->GetDictionary();
    CefString token = dict->GetString("token");
    int id = dict->GetInt("id");
    int result = dict->GetInt("result");
}

就这样吧。

其它參考文章详见我的专栏:【CEF与PPAPI开发】。

posted @ 2017-08-20 21:40  zsychanpin  阅读(15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