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基础一

ajax注意事项:

  • ajax默认情况下,默认请求为异步,即async:true。同步(async:false)
  • 如果项目中有一项操作之前需要ajax验证,则不论同步还是异步,都需要验证通过后,才能继续后面的操作(前端验证是为了减少服务器压力和增加用户体验,后端验证是为了安全)
  • 熟练应用error参数,关注返回回来的异常消息,锁定程序错误位置

同步:即当发出请求后,浏览器什么都不能做,只有等请求完成返回数据之后,才能继续执行后面的代码。当页面中发出ajax请求之后,页面会处于一种假死状态,只有当执行完毕,才会解除假死状态。就像是排队,只有前面的人办理完成了,后面的人才能办理。

异步:即发出请求后,浏览器可以继续做其他的操作,并不会影响页面加载和用户的操作。就相当于两条平行线,互不影响。

使用同步的情况:如果还需要继续处理服务器的响应结果

 

posted @ 2019-01-08 11:08  #小小佳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