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2018年的文章移至github上,点我去!

Fork me on GitHub

Vue2的独立构建与运行时构建的差别

其实这个问题在你使用vue-cli构建项目的时候是不会出现的,因为你在创建项目的构建过程中已经让你勾选了,然后会写入webpack.config.js中。

image

这就在这,会让你选择Vue的构建方式。

image

如果你勾选Runtime + Compiler就会出现如上的配置。

其实这里涉及到一个概念:

  • 独立构建:含义是,拥有完整的模版编译功能运行时调用功能
  • 运行时构建:含义是,只拥有完整的运行时调用功能

image

为什么会有这种区分呢?

  • 第一,因为Vue使用/运行过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将模版进行编译(如单个vue文件中的template)为渲染函数(render),第二阶段是将实际函数的调用阶段。
  • 第二,因为自Vue2.x开始,Vue开始支持SSR(服务端渲染),而服务端是没有DOM这些概念的。所以导致了从Vue2.x后会有分包的问题。

下面是官方话术:

  1. 独立构建包括编译和支持 template 选项。 它也依赖于浏览器的接口的存在,所以你不能使用它来为服务器端渲染。
  2. 运行时构建不包括模板编译,不支持 template 选项。运行时构建,可以用 render 选项,但它只在单文件组件中起作用,因为单文件组件的模板是在构建时预编译到 render 函数中,运行时构建只有独立构建大小的 30%,只有 16Kb min+gzip 大小。

所以两者最大的区别也就出来了

  1. 独立构建包括编译和支持 template 选项
  2. 运行时构建不包括模板编译,不支持 template 选项

posted on 2017-12-05 19:55  qize  阅读(18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