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的那些事之时代》

《互联网的那些事之时代》

  • 寄语

       写在最开头的寄语,也是写给正在阅读的你。那么我们今天和大家唠嗑的话题是——互联网的那些事之时代。

       那么我为什么想在我的博客里开设这么一篇连载互联网历史的话题呢?

        在解决这个问题之前,我们来看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古希腊哲学中有三个非常经典的哲学问题。第一个是我是谁?第二个是我从哪里来?第三个是我要到哪里去?相信这三个问题,读过书的同学都应该知道,那如果有的同学说我不知道呢?那也没关系哈,就算不知道,大家也应该都听过吧!如果你真的没有听过的话,那我也无能为力了。叫救护车吧!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是个啥玩意儿,但是总感觉很厉害的样子,用前几年网络非常流行的一个词来说,可以说得上是十分滴优秀了。

        那么借着这个十分的优秀的不知道的啥玩意儿的问题。我想提出关于互联网的三个问题。

          互联网是谁? 互联网从哪里来? 互联网将要到哪里去?

  • 前言

        一个人,如果不知道历史,尤其是作为一个IT人,如果你不知道互联网的历史,那么,我真的想和你说一句,那太好了!我要的就是你,你被我盯上了!因为只有像你们这样的人,才有可能将我接下来所谓的鸿篇巨制的大作,慢慢读完!如果你了解关于互联网的历史,也请你不要走开,接下来的故事,会让你感觉到一种震撼,一种发自内心的震撼,一种作为IT人,看完之后,绝对会说一句,妈耶,原来是这样子喔(日语)

        好了,废话扯了那么多,请开始你的表演!

  • 滴滴、叭叭、开车——蒸汽时代

        话说1776年3月,瓦特这个鬼,制作第一台实用的蒸汽机,你别说这个鬼,老牛逼了,我跟你讲!在英国波罗姆菲尔德煤矿,这一台蒸汽机点上了火,从此就有蒸汽机的光明,照亮了人类生活的一个新时代!

        刚刚说这个鬼,好牛逼,他哪里牛逼了噻!

        大家看哈!

        就是这个鬼蒸汽机,就是它提供的这个能量。

        让大英帝国在全球殖民时代称霸了200年;

        在其他欧洲列强也屁颠颠的追赶着蒸汽机的脚步时,法国人开始了他们的挖墙脚之路,高卢雄鸡们就开始以高于英伦岛数倍的薪金,同时雇用了2万名英国技工,一下挖走了英国2万人。

        这还不算少,英国人还得倒霉,谁叫瓦特在英国改良蒸汽机呀!别人眼红了呗!

        再来看德国,以国家力量,培训新技术人才的先河,就是在德国人手上开启的!但是他们没技术,没技术就干啥呢?该干啥干啥呗,读书人说偷不叫偷叫拿!你懂我意思噻!德国人就开始了,有组织的针对英国盗取图纸和零件,非常有意思的是,在人类国家竞争史上,就是由他们创生了工业间谍的词汇!(此处是不是应该有掌声)

  • 我开始飘了,你呢?——西班牙

        在掌声完了之后,有一个国家开始飘了,曾经高举着哥伦布的风帆在全球贸易中独占鳌头的西班牙,在拥有人类一半以上黄金和白银的富足中,开始采仙草,种仙树,求仙人,练仙丹了!你还别说,还有点效果,练着练着西班牙国王就练挂了!

        练挂了,西班牙就可惨了,虽然与英伦三岛近在咫尺,却远隔大西洋的美国,铺筑商业铁路20年之后,才在巴塞罗那扑下第一根铁轨,但加泰罗尼亚人,却始终不曾跨入工业强国的门槛!唉,要钱有啥用呢?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瓦特的蒸汽机作为一项划时代的新技术,它是一枚试金石,是一面镜子,它甄别了人类所有的生存集团参与的竞争品质,也映照出了不同国家,此后数百年的兴衰沉浮!我不经想吟一首词—— 兴,工人苦,亡,工人苦,宫阙万间都做了土,不如回家我们一起烤红薯!

  • 虎!虎!虎!——互联网

        感慨完蒸汽时代的历史,我们来看一下。

在20世纪中期,人类发明创造的历史舞台上,降临了一个不同凡响的新事物,很多大佬认为,这是人类另一项可以与蒸汽机相提并论的高级玩意儿,是它,是它,就是它,我们的英雄——互联网!

        接下来就让我们幻想一幅画面,在夏威夷、在马尔代夫,在风情万种的海滩里,有很多对小情侣。他们在干啥我也不清楚,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但是这些好像都是人类向往的——休闲胜地,这里有大家向往的购物店、阅览室、会议室、写字楼。

        在这些温柔的冲刷下,有着我们正在消退的老常识,这是一个时代的力量所塑造的。这个时候蒸汽机和它的崽子们开启了大工业时代,他们将人类从徜徉万年的田野和山泽中召唤出来,在特定的一个地点,我们一同汇聚共生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当大家都在渴望着,何以解忧,唯有暴富了慷慨壮志时,今天一个时代的理所当然动摇了!

        记得曼纽尔.卡斯特教授说:网络的形式,将成为贯穿一切事物的形式,正如工业组织的形式是工业社会内贯穿一切形式一样!这个怎么理解呢?我是这样理解的,有时候大家可能觉得爱情不是那么重要,当爱情来临的时候,爱情的力量就贯穿了你整个身体的结构组织!你世界里也只有她,她的世界里便只有了你!

        你赶紧醒醒吧!别老想着她/他了,我们还要开始我们的故事呢!

  • 伯克,伯克——“史尼伯克”

        那么互联网到底咋来的呢?

        这个就不得不扯一扯美国人,hello,come here!

        在上个世纪50年代,某天的一个星期六,美国人的黎明如期到来了,但是呢,美国人这一天的早餐,却吃的没那么爽!当时每个人都有一个习惯,吃饭的时候喜欢看报纸!就像现在我们吃完饭都喜欢刷抖音一样,而且刷抖音的时候还会发生那种嘿嘿嘿不知名的笑声一样!但是这个时候有一则消息,震惊了全美国!What fuck!老毛子竟然向太空发射了轨道卫星!我们却不能,Oh my god!

        就在前一天,莫斯科时间22:28,在前苏联的拜克努尔航天中心,人类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被送入了太空,这颗名叫“史尼伯克”意为“旅行同伴”的和关羽的青龙偃月刀差不多重的可能会少一两公斤的小星星,成为了人类居住第一个人工伙伴。

        就在当天,科鲁晓夫十分的开心,然而第二天,艾森豪威尔十分的难过,突然我似乎懂了什么,原来所有的痛苦,都是建立在别人的开心之上的!

  • 你怕不怕,我怕——“阿帕”

        但是美国人一难过,他们就会搞事情,他们搞啥事情嘞?当然肯定不会让别人知道不?难道你搞事情的时候会让别人知道?

两个月后,事情公布,美国总统向国会提出,建立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简称“阿帕”,办公地点就设在五角大楼内。

        注意了,兄弟姐妹们注意了!快看睡着的兄弟们注意了!一个真正的高级玩意儿“阿帕”要诞生了,这是啥玩意儿呢?这个我知道,但我不告诉你!

        嘻嘻,我们来说一说这个“阿帕”哈,当时启动这个项目,美国国会就立马批准了520万美刀的筹备金,寓意:我爱你——“阿帕”,以及2亿美元的项目总预算,可以想一下,当时的这个价格,不是 9 磅15便士,是整个当时中国国家外汇储备的三倍。所以我又感觉明白了一个道理,想搞事情,还得砸钱,钱烧多了,佛祖就显灵了!

          想知道“阿帕”后来的故事吗?后续更新哈!敬请期待!!!

  • 持续更新

        各位观看学习交流的小伙伴们,如果还没看爽的话,点开我的头像,有更多关于《互联网的那些事》的详细资料,以及更多惊喜等着你来赏析!

        如果大家觉得有帮助的话,可以动动你们的金手指点个赞或者是转发到空间、朋友圈里,让更多和你一样优秀的人看见欧!!!

  • 给未来自己的三行情书

         笔耕不断,夜以继日!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被感动的日子,才会变成那个最好的自己!!!

         你们说呢?
---------------------
作者:AA曌赟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qq_41721618/article/details/94518938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9-07-03 16:00 曌赟 阅读(...) 评论(...) 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