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传感器与车祸报警解决方案

国外将电子技术、无线电通讯技术应用于交通事故的自动呼救,可有效减少事故人员伤亡。

技术介绍

我国的汽车正面碰撞标准GB11551―2003《乘用车正面碰撞的乘员保护》是非等 效采用ECER94法规制定的。我国的法规要求是速度50km/h下的100%正面碰撞,100%正面碰撞的意思就是,车辆正面完全撞在障碍物上,车头的 受力面为100%。表1为我国汽车制定主要测试项目,可见碰撞测试时速为50km/h时要求汽车气囊必须自动打开,说明汽车在50km/h以下的速度发生 碰撞还是比较安全的,而50km/h以上的速度发生碰撞是很危险的。

汽车在发生车祸碰撞时持续变形时间一般为40~80ms,并随碰撞相对速度增加,碰撞持续时间逐渐减少。碰撞速度与时间的关系。

根据公式:

可以看出碰撞速度越大加速度越大。因此车上人员受伤的可能性就更大。从加速度对应的速度60km/h、70km/h、80km/h关系可以近似:

得50km/h碰撞的近似加速度为11g,即当加速度达到11g时足已证明发生了汽车严重的碰撞事故,很大机率能让司乘人员受伤,甚至失去生命,所以应

该立刻自动发出车祸报警。

系统由车载终端、GPS卫星、系统服务器、Intemet网络、网络客户端、手持电话等组成。

车载终端集成了加速度传感器、键盘、LCD屏、GSM模块、GPS模块、复位电路、蓄电池、扩展I/O日等,可检测水平方向和坚直方向的加速度,检测坚直方向的加速度只是为了防止由于重力加速度的干扰而产生误报警。

在汽车工业高速发展的现代,汽车已成为了人们现在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之一,但是因交通 事故的伤亡数量也十分巨大。在信息化的现代利用高科技去挽救人的生命将会是重大研究的主题之一,基于加速度的车祸报警系统正是怀着这种设计理念,相信这种 系统的推广,会给现在汽车行业带来更多的安全。  

成都子墨科技是成都条码管理软件服务端,我们提供条码管理软件成都条码打印机成都条码采集器等,如果有这方面的需要,请与我们联系。

posted on 2012-06-10 19:13  zqonline  阅读(14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