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记广州.NET俱乐部微软Windows7社区发布活动

      周六下午参加了广州.NET俱乐部在某酒吧举办的微软Windows7社区发布活动。参加活动的大都是在一线的.NET开发人员,大概有五十人上下吧,活动由微软MVP彭斌主持。
      彭斌先介绍了广州.NET俱乐部的发展情况,原来广州.NET俱乐部从2004年就开始创建,至今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在这五年时间里,俱乐部举办了N场活动,促进了.NET开发人员的交流和以及他们对.NET相关技术的了解

      接下来,彭斌简单介绍了Windows7的一些新特性,如任务栏中的预览模式,更方便快捷的查找模式,以及跳转列表等,还播放了一个介绍Windows7的官方视频,可以感受到Windows7在易用性和用户友好性等用户体验上比之XP都有了显著提升,让人充满期待。

      中场休息后,另外一位讲师管武烈给大家介绍了Windows7应用程序的兼容性和开发的新特性,并为大家演示了相关的Demo。
      活动的最后一个议程就是大家坐在一起以提问回答的方式交流讨论,我是第一个提问的,在那么多大牛面前还真有点紧张,心跳加快,声音微颤,总算在大家友好的目光中把问题吐完了,立马有人给我递过一副微软的扑克牌,作为敢为人先的奖励。后面大家都谈到了很多有些深度的问题,让我汗颜的是有些问题我真是见所未见闻所未闻,更别提回答了。看来自己这点功底和大牛们距离还远,同时也意味着自己进步的空间还很大。哈哈, 加油!

      最后谈下参加活动的收获和思考:
     一、见到了更多圈内开发的朋友。基本都是.NET平台上的开发人员,很容易把话题讲到一处,话中投机。
     二、拓展了自己的技术视野。因为.NET平台上开发方向也有很多,有些做WebForm开发的,有些是做WinForm开发的,有些是做WCF的,等等。
     三、要进步就要积极主动,要获得尊重就要善于分享。这里不得不说些那天活动的遗憾,那么多高手,除了我和蜘蛛是认识外,到活动结束时,竟然没有认识到一个新朋友。我这里的认识是大家彼此知道名字,交谈过,并留下联系方式那种。不单只我,我发现程序员大部分在人际交往上都不是主动型的,很多人进来就坐在那里,也不知如何开口主动和人说话,所以到最后也是“沉默是金”,这样就白白错过了那么多值得珍惜的圈内朋友,也就是错过人脉呀。所以,以后有类似的聚会,脸皮厚点吧,拿起当时大学做记者主动去采访人的勇气去和别人交往吧。也有些技术高手,把技术都藏在骨子里了,还是多点和人分享技术,我觉得一个技术高手有机会和人分享技术应该是很快乐的事情。

     广州做.NET开发的朋友可以加入广州.NET俱乐部群,群号是:93809405,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NET俱乐部的活动,也感谢彭斌他们的努力,希望有一天我也有为.NET俱乐部的发展贡献点啥,嗯,至少可以写个文章介绍介绍活动吧。

 

                                          奖品丰富,不过最值钱当然是两张正版的Windows7光盘 不知被哪两位幸运老兄拿到了,呵呵,我的收获也不小啊

 

 

posted on 2009-10-26 12:31  边写边唱  阅读(3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